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批老人健保補助砍1.8億 高市府:會籌足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1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2 09:32

高雄市青年局風光開幕,韓國瑜要幫年輕人發大財,不過現在卻傳出,市府編列65歲以上人口的健保補助,109年預算大砍1.8億元,讓議員痛批不要拿老人開刀,社會局則解釋,因為收入盈餘減少,他們才會減列預算,不過實際補助金額和對象不會變,不足的部分會拿其他經費補足。

圖/TVBS

 
平日下午,不少老人家靠著市府提供的健保補助,可以定期回大醫院看診,不過高雄市今年的預算書,卻大砍這項福利。

高雄市議員(民)陳致中:「今年有編(健保補助),但是比去年少了1.8億,本來市政府是要偷砍掉的,所以如果大家沒有注意,沒有來質詢,有可能他真的就把它砍了。」

質疑市府拿老人開刀,因為原本65歲以上人口健保補助,每個月最高749元,108年編列的預算約17.3億,但是到了109年,只剩下15.5億,等於是砍了1.8億元,明年老人看病權益,恐怕因此受到影響。

 
圖/TVBS

民眾:「現在是一般人,沒像他們說的,大家生活都很好過,可以不刪就盡量不刪。」

民眾:「老人沒在賺錢啊,你如果有慢性病或什麼的,他每個月都要來看病啊,要繳錢啊。」

補助被砍,不少人表達憂心,根據統計,高雄市65歲以上人口有42萬人,扣掉排富條款,大約26萬人可以享有全額補助。由於這項福利,屬於非法定社福支出,韓國瑜曾經承諾不會刪減,議員質疑是不是又跳票。

圖/TVBS

高雄市議員(民)陳致中:「65歲以上也有很多韓粉,所以你現在砍掉的,也是你自己支持者的福利,他連自己的支持者都不照顧了,今天你奢望他去照顧所有全體的市民嗎。」

高雄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預算有不足的,我們到時候公彩有盈餘,那邊如果有超收的經費,就會補足,或者是會用墊付經費,或是用動二(預備金)的經費,來籌足這個不足的預算。」

社會局澄清,是因為市府的收入盈餘減少,在收支必須平衡的情況下,只能先從非法定預算減列,但是補助的金額和對象都不會變,不過高雄財政狀況不佳,有限資源下如何編列預算,市府傷透腦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青年局#健保#補助#預算#經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980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