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詡「郭家軍」…鍾小平遭打臉 黃暐瀚預言殘酷結局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1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1 09:50
無黨籍北市議員鍾小平。圖/TVBS
無黨籍北市議員鍾小平。圖/TVBS

退出國民黨的無黨籍北市議員鍾小平日前接受專訪時,透露將以郭台銘盟友身分,投入新北第一選區立委選舉,未料隔天就遭郭台銘辦公室打臉,鍾小平也回應稱自己不是郭家軍,只是盟軍而已。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分析後也在臉書發文,直言「鍾小平的立委之路,可能會比想像中,還要嚴峻」。

黃暐瀚29日透過廣播節目《POP撞新聞》專訪鍾小平,昨天(30日)也在臉書發文指出,當天訪問時看到很多「老朋友」憤憤不平,「線上觀看人數,確實比起以往,少了很多,這代表觀眾對來賓的認同度」。

 

圖/翻攝自YouTube

黃暐瀚進一步指出,鍾小平去年會議員時挺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後還表示要徵召韓國瑜,不過隨著黨內立委初選失敗後,他改挺台北市長柯文哲,更稱「國民黨沒論述,選不贏,台灣需要柯文哲重開機!」沒想到最後柯文哲不選總統,民眾黨也沒提名他,因此如今他變成「郭家盟軍」,準備要選淡水立委。

至於為何選淡水立委?鍾小平表示理由有2個,其中第1個原因是「他在老梅出生,算是這選區的人」,第1個原則是因「淡水郭台銘支持度全國最高,約45%,只要能拿到7成郭粉票,立委有可能選贏」。不過據了解,事後郭台銘辦公室便發表聲明,否認「郭家盟軍」的說法,目前也沒有站台的打算。

 
黃暐瀚最後詢問「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的議員,跑去新北市淡水選立委,那戶籍的問題怎麼處理?」鍾小平則回答「可以遷過去,選立委,議員照做,兩邊兼顧!」但黃暐瀚坦言,其實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14條規定,台北市議員想選新北市立委,他得在投票日之前4個月,完成戶籍遷移,才有資格。

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地方制度法第79條第1項第6款規定,「戶籍遷出各該行政區域4個月以上」將解除職務,黃暐瀚強調,鍾小平說自己戶籍已遷去老梅,因此從遷出的那天開始往後計算4個月時間一到,「鍾小平的台北市議員身份,就會被撤銷了」。

黃暐瀚感嘆,鍾小平可能搞錯了這「2個只能選1個」的殘酷規定,黃暐瀚也直言,鍾小平的立委之路,可能會比想像中還要嚴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暐瀚#鍾小平#立委#淡水#郭台銘#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93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