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米塔不排除登陸 宜蘭山區防超大豪雨


發佈時間:2019/09/30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30 13:53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颱風米塔來襲,中央氣象局今天確認上修宜蘭山區雨量達超大豪雨等級,北部及花蓮山區有局部性大豪雨;目前米塔預測路徑沿台灣東北角移動,仍不排除颱風中心登陸的可能。

根據氣象局上午11時40分颱風預報,中颱米塔中心位置在宜蘭的南南東方約300公里的海面上,仍然以每小時25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預估路徑在距離東北角約10到20公里的海面上,「仍不排除中心有登陸的可能。」

 

氣象局指出,上午11時,颱風暴風圈已接觸到東南部陸地,預估接下來颱風大致上是沿著台灣東部海面北上,經東北角沿海,之後再進入台灣北部海面,整體來說,下午到1日清晨是颱風最靠近台灣的時候。

氣象局表示,從清晨到上午11時,雷達回波可以看到,颱風挾帶的雨不斷移入,造成一波一波雨勢,預計颱風在下半天之後逐漸往北移動,包括宜蘭、花蓮北部地區,雨勢還會更加明顯。

氣象局也更新最新降雨情況,宜蘭山區會有局部性超大豪雨,宜蘭的平地、大台北地區和桃園山區、台中、苗栗山區、新竹地區與花蓮山區會有局部性大豪雨。
 

另外,受到颱風環流與地形影響,白天花蓮、台東有比較強的陣風,中部以北、台灣北端沿岸與沿海地區也會有較強陣風出現;下午到入夜之後因颱風中心靠近宜蘭,北部地區陣風的情況以及風力都會明顯加大,提醒民眾戶外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米塔#豪雨#登陸#暴風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990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