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火牆護阿扁! 剖析珍法律策略


發佈時間:2009/02/10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吳淑珍今天出庭,果然採取「部份認罪」策略,對於國務費案,她承認偽造文書,但不承認貪污!針對收到辜成允2億元,她強調是政治獻金,至於南港展覽館案,是吳淑珍唯一承認有不法所得的案子,坦承收了得標廠商郭銓慶的220萬美金,但指稱這個款項陳水扁並不知情,分析這項策略,可以說是認小罪,不認大罪;而承認不法行為當中最嚴重的南港案,則是為陳水扁建立一道防火牆。

才開庭半小時,對於洗錢弊案部分犯罪事實,吳淑珍當庭認罪。

其中國務機要費,吳淑珍只坦承自己偽造文書,負責幫忙收集發票,由於她並不是公務人員,不清楚報帳的細節,是由馬永成和陳鎮慧兩人負責核銷。

強調自己並沒有貪污,而是把錢交給了陳水扁,至於龍潭購地弊案,辜成允向檢方坦承,給扁家4億元的佣金後才順利過關,吳淑珍坦承收到其中的2億元,卻辯稱這是辜家給的政治獻金,並不是不法所得。

另外南港展覽館弊案,吳淑珍坦承,她的確要余政憲開最有利標幫忙郭銓慶,至於有沒有拿評委名單她不記得了事成之後,郭銓慶要給她錢,她怕總統知道,要求直接把220萬美金匯到吳景茂的海外帳戶。

之前吳淑珍接受檢方訊問,對於案情一概否認,怎麼這回會有這麼大的轉變。律師莊秀銘:「只要跟陳水扁沒有涉入的,她當然要承認,她最終目標還是跟陳水扁,還是要保護陳水扁,只要跟陳水扁有關,她都認為說這都是政治獻金,那國務機要費的部分,她又推給陳鎮慧和馬永成,所以她這一部分,整個家族還是綁在一起,就是要朝無罪的方向。」

律師說吳淑珍這次策略,就要和陳水扁切割,保護陳致中,能不能被法官接受,也考驗扁家律師團的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淑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98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