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潛艦祖師爺開箱! 74歲海獅號再現基隆港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8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8 18:38

全球最老的潛艦,也就是中華民國的海獅潛艦,歷經台船16個月整修後,首度在鏡頭前曝光,內部整修還裝上了中文電子面板,繼續扛起戰備與訓練任務。

圖/TVBS

 
記者劉亭廷:「時隔12年,海獅潛艦再度停靠基隆港,讓記者帶您一窺究竟。」

彎著腰小心翼翼爬下潛艦樓梯,考驗身體柔軟度,連穿梭艙門之間也要低著頭,身材太壯碩就會卡在走廊間,高齡74年的海獅號,創下世界唯一參與過二戰仍在役的紀錄,堪稱潛艦祖師爺。

記者劉亭廷:「由於海獅潛艦是二戰時後建造的,所以可以看到這裡,有很多指針式的儀板,還有英文的標語,不過台船歷經16個月的整修之後,現在也特別裝上中文的電子面板。」

 
深度大修,力拚讓海獅號再戰十年,因應蔡總統「國艦國造」政策,潛深可達150公尺,海獅艦扛起戰備與訓練任務。

圖/TVBS

海獅軍艦上尉兵器長 李欽銓:「我們現在看到這一顆,是我們的啞雷,是我們吊卸訓練的時候所使用的,這一顆裡面,其實都沒有任何炸藥,這是水泥充填的,但它是一比一的設計比例。

記者劉亭廷:「要讓80到90人,睡在潛艦裡面,不是一件容易事,任何空間都得多加利用,因此睡在魚雷旁邊,也不是一件稀奇事。」

美國人1973年把潛艦移交給台灣,全艦內部分為8個艙室,艙內艙外處處可見歲月的痕跡。

海獅軍艦上尉兵器長 李欽銓:「我今天上面的指揮官,下達我們今天要什麼車速,這邊就能提供我們相對應的車速,給我們的指揮官,所以這裡算是我們在作戰航線中,動力來源最主要的地方。」

圖/TVBS

海獅軍艦艦長林志豪上校:「潛艦的人員是需要經過嚴格的簽證,這艘潛艦現在維持的功能,就是能夠針對潛艦正常程序,來進行人員的訓練。」

 
海獅潛艦首度開箱,天才剛亮民眾就興奮排隊,海軍營區開放也有兩棲偵搜隊,首次在基隆港內操演。

搭配彩煙變換隊形,而去年成軍的派里級軍艦銘傳號,也首度開放給民眾參觀,船尾停有一架S-70C反潛直升機,新舊船艦搬出來讓民眾看得過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潛艦#海獅#面板#訓練#戰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679

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