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國號變教練機? 漢翔:高教機裡面都新的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4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4 19:56

新式高教機24日出廠,也實現總統蔡英文喊出國機國造的第一步,不過「勇鷹號」外型沿用了IDF經國號的架構,被質疑新瓶裝舊酒,漢翔公司則回應裡面設計跟航材都是新的。新式高教機也被視為能取代AT-3跟F-5的訓練,但也被質疑高教機沒有後燃器,要如何執行超音速科目演練。

圖/TVBS

 
記者劉亭廷:「新式高教機『勇鷹號』熱騰騰出廠,外型看似眼熟,因為它的設計正是沿用IDF的架構。」

漢翔公司總經理馬萬鈞:「大量使用了複合材料,所以這個飛機裡面,很多東西都是,IDF那個時代沒有的新材料,新軟體新的電子零件,新的座艙。」

拍胸口說新式高教機真的不一樣,除了航材更好油量也變大,可供學員長時間訓練,但軍事專家認為,這不代表沒傳承IDF本就存在的弱點。

 
亞太防衛雜誌總編輯鄭繼文:「譬如說它前後座艙,因為要高教嘛,前面學員後面教官,他本身要一個比較好的視野,在這個部分,限於IDF雙座機原有設計,它沒辦法有很好的改善,因此這個問題還是存在。」

一名飛官的養成得循序漸進目前分為三階段,先完成T-34初教機再飛AT-3高教機,之後駕駛F-5完成部隊訓練才能開三型機,新式高教機號稱能靠軟體取代AT-3跟F-5訓練,但新式高教機的發動機沒有後燃器,要如何執行F-5的超音速科目。

圖/TVBS

亞太防衛雜誌總編輯鄭繼文:「我們看對岸,同時的(高教機)叫做『獵鷹』,『獵鷹』就有後燃器和無後燃器,這可以讓他的飛機增加,更多的使用彈性。」

記者vs.漢翔公司總經理馬萬鈞:「(會達到『平戰結合』嗎?)(就是在戰時的時候可以掛彈上場?)這個部分的話稍微敏感一點,我在這裡保留一下好不好,因為跟作戰有關的東西。」

外觀雖然沒有武器掛架,不過漢翔透漏內部設計仍保有武器線路,蔡總統喊出國機國造MIT,目前恐怕還有一段距離。

圖/TVBS

漢翔公司總經理馬萬鈞:「這個飛機的自製率是55%,這個在全世界的教練機來講,應該我不是百分之百確定,但應該是最高的。」

 
新式高教機明年6月拚首飛,漢翔盡全力,兩年半實現遭蔡總統造飛機夢想,的確是個里程碑,卻也遭質疑新瓶裝舊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軍事#戰機#國軍#經國號#勇鷹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81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