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瞎飛17年? IDF黑盒子記錄不全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鄭光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09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俗稱「黑盒子」的飛航記錄器,是飛機失事時用來查清肇因的依據,但是空軍方面卻發現,2003年跟去年,2起失事IDF戰機的黑盒子,都出現記錄不全的狀況,空軍緊急下令抽檢IDF戰機的黑盒子,也發現有紀錄中斷的嚴重問題,空軍趕緊要生產的漢翔公司,向出產黑盒子的美國奇異公司來台處理。

去年10月底,空軍IDF戰機,在澎湖外海墜機,但是失事前長達2分45秒的黑盒子紀錄完全空白,這讓軍方一度以為戰機在空中就解體了。

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陳哲雄:「有這個紀錄不全的問題存在,那這2件事情也是本軍主動發覺,本軍已經要求漢翔公司,盡快跟美國原廠,就是奇異公司,提供技術支援。」

不只如此,2003年4月,IDF墜毀在南投山區的失事意外也有相同情況,軍方趕緊下令抽測清泉崗與台南IDF聯隊戰機的黑盒子,沒想到全都出現斷電前記錄不完全,空軍立即要求漢翔公司改進。

國民黨立委帥化民:「這個問題出在哪裡呢?出在漢翔公司它的安裝、年度維修、檢查、抽查的情形,所以說黑盒子的好壞,不代表飛機安全不安全、能不能打仗,這不是問題,它就等於是一個記錄器參考。」

經國號已經飛了17年,一直到最近2次失事才發現黑盒子有問題,雖然經國號是國人自行研發,不過黑盒子卻是向美國奇異公司購買,目前漢翔已經跟美方取得聯繫,準備全面檢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DF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89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