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火新建2燃氣機組! 台中市府:堅守2原則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黃國鈞 哀招賢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7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7 15:32

台中火力發電廠計劃新建兩部燃氣機組,10月1日將在環保署進行初審,台中市府上午特別召開記者會,強調台電增加2部機組,卻始終不肯承諾,拆除最老舊的4部燃煤機組,強調將堅守兩大原則,第一是減煤4成,第二是汰舊換新,力抗空汙問題。

圖/TVBS

 
好幾名台電人員稽查中火,到場檢測,中部頭痛的空汙問題,但未來中火,恐怕再增加2部燃氣機組,也將成為世界最大火力電廠。

市長盧秀燕vs.記者:「謝謝市長。」

市長盧秀燕上任,力拚解決空汙問題,累計開罰金額高達3000萬,強調空品不良天數,比去年同期減少了4成,但下個月1日,環保署將針對中火新建2部燃氣機組計畫,舉行環評初審會議,空汙還沒完全改善,如今又要增加機組,對此市府召開記者會,表達強烈抗議。

 
新聞局長黃國瑋:「我們市府的立場很簡單,也很清楚,非常的明確,汰舊換新,減煤4成,這必須要達到。」

圖/TVBS

環保局長吳志超:「最少要有4台的舊的燃煤機組的話,同時給汰換下來。」

市府要求兩大原則,第一是減煤4成,生煤用量降到歷年最低1104萬噸,第二,則是汰舊換新,萬一新增2部燃氣機組,至少要拆除4部燃煤機組,而另外,近期中南部空氣品質不佳,高雄也面臨了,同樣情況。

反空汙聯盟:「小孩吸毒氣,家長很生氣。」

圖/TVBS

數十個人,聚集在高雄市議會門口,手舉牌子,要求興達燃煤電廠,全面停機停煤,更要市長韓國瑜出面面對。

副市長陳文雄:「我們今天接了陳情書,我們會再找大家來談。」

 
副市長陳文雄緊急現身,安撫抗議民眾情緒,反空汙聯盟,提出五大訴求,最重要的,還是希望停止興達燃煤電廠,全台灣,從中部到南部,力抗空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發電廠#空汙#訴求#燃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0907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