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林秋行軍蟲肆虐 張麗善:補助農民購藥防治


發佈時間:2019/09/26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6 17:3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雲林縣沿海7鄉鎮玉米田傳出秋行軍蟲肆虐災情,縣長張麗善今天前往四湖玉米田勘查災損情形,並宣布縣府啟動防治資材補助經費,補助農民購買防治用藥,全力防止疫情擴散。

雲林縣政府表示,目前為玉米種植高峰期,麥寮、台西、東勢、褒忠、虎尾、水林、四湖等鄉鎮種植的硬質玉米、青割玉米受到秋行軍蟲危害,張麗善今天在農業處副處長陳炳坊、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長廖培志等人陪同下,勘查秋行軍蟲肆虐災情。

 

張麗善指出,秋行軍蟲擴散力強,目前嘉義、雲林等地疫情延燒,建請中央啟動全面防疫措施,提升至第三階段,農民在發現蟲蹤即可自主購藥防治,不必再經過通報農改場鑑定、判定程序,簡化防疫流程。

張麗善說,因應這波秋行軍蟲疫情,縣府啟動防治資材補助經費新台幣100萬元,投入疫情嚴重的鄉鎮,農民可盡速洽詢當地農會提出申請,購藥費用將由縣府補助,請農民安心防疫。

廖培志表示,對秋行軍蟲進行化學防治時,請輪用不同作用機制農藥,並遵守安全採收期。農民田間巡視發現秋行軍蟲或蟲卵,可用手摘除,減少幼蟲孵化,也可運用植株翻埋及淹水方式減少蟲源密度,避免擴大危害。
 

廖培志提醒,化學防治請選用核准登記及推薦玉米使用的藥劑,藥劑種類可於台南改良場網站連結各項作物的相關用藥資料。秋行軍蟲相關疫情資訊,每日更新於「秋行軍蟲專區」(網址:http://faw.baphiq.gov.tw/)。(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秋行軍蟲襲台

#秋行軍蟲#玉米田#張麗善#疫情#農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779

0.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