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 郭幕僚高虹安列口袋名單


發佈時間:2019/09/24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4 15:20
圖/TVBS
圖/TVBS

台灣民眾黨預計10月中旬前提第二波區域立委名單,知情人士今(24日)說,不分區立委已分頭徵詢,台經院所長孫智麗、女人迷創辦人張瑋軒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幕僚高虹安都是口袋名單。

在郭台銘宣布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郭仍保持合作熱度,若高虹安點頭納入不分區,象徵「郭柯合」更加緊密。

 

高虹安為永齡基金會顧問,學歷亮眼,為台灣大學資訊工程碩士、辛辛那提大學機械工程博士,擅長大數據分析,知情人士認為,高是不分區立委很好的人選。

北市府顧問蔡壁如也說,郭、柯雙方就區域立委提名部分達成共識,不會互提人選,而郭也願意全台跑透透替民眾黨區域立委站台。

台灣民眾黨22日公布首波區域立委8人,遍及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與高雄市,訴求「藍綠推兩邊,民眾擺中間」。知情人士指出,區域立委至少要提名10席,預計10月中旬前會公布第二波名單,目前已徵詢人選意願,縣市有台南市、高雄市。
 

各界關注的台北市第一選區(士林、北投),知情人士表示,不排除由台北市花卉產銷公司副董事長呂瀅瀅出戰,對上民進黨吳思瑤、國民黨汪志冰及無黨籍李婉鈺。

至於民眾黨不分區立委人選,知情人士坦言,儘管北市府勞動局長賴香伶、副發言人黃瀞瑩意願低,仍一直在討論名單中,目前也有徵詢孫智麗、張瑋軒。

孫智麗證實,17日接獲徵詢,雙方交換對民眾黨發展想法及規劃。她說,目前在台經院多以技術層面為主,政策面著墨較少,而對台灣未來產業、國家經濟發展有一些想法,相當樂意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

而黃瀞瑩上午受訪時表示,民眾黨的方向和未來規劃還要討論,現階段以做好副發言人工作為優先。

柯文哲則說,黃瀞瑩是一枚活棋,列不分區與否都再繼續討論,對於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可能爭取親民黨推薦參選2020總統、是否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約碰面等,則回以「等事情發生再處理」、「再說」、「有在約了」。

另外,台北市研考會主委余家哲證實,台灣民眾黨選舉策略委員會已成立,包括他在內共9人,其他8人分別為秘書長張哲揚、蔡壁如、民眾黨中央委員張益贍、市府顧問周榆修、北市客委會主委徐世勳、北市畜產公司總經理姚量議、北農董事長秘書董德堉、高雄漢王飯店總裁林富男。

9人也進行系統分工,台北市由張益贍負責、新北市由周榆修、桃竹苗由徐世勳、中彰投由姚量議、雲嘉南由董德堉、高高屏由林富男、宜花東及離島由張哲揚負責,蔡壁如主要負責不分區,余家哲則負責全國選戰策略布局,如了解國際與國內外情勢以進行時程規劃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立委選舉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郭台銘#柯文哲#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1.4645

2.6966

4.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