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0這樣配? 「最強副手」點將錄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3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3 23:13

想要拿下,2020大選這一局,副手人選就很重要了,不管是國民黨韓國瑜民進黨蔡英文,或是加分副手2200箭在弦上的郭台銘,各陣營檯面上的副手人選,都不少想要找出最強副手,專家說其實有三大指標。

圖/TVBS

 
2020,主帥紛紛就定位,搭檔副手的點將錄,檯面人選也不少,國民黨的「韓朱配」,除了是目前,基層呼聲最高,也是郭台銘分手國民黨後,外傳郭陣營,最擔心的最強組合。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我們不要有求任何的位置,也不要談任何的位置,今天國民黨需要的是大家能夠放下個人,以大局為重。」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我跟朱立倫市長,都有共同的理想,溝通的管道都是非常暢通的,完全沒有問題。」

 
「韓朱配」,行不行?兩人話是說了,但答案都沒給,而另外一個,被點名的最強副手,是他。

記者vs.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副手的人選有可能是張善政嗎),好,謝謝大家,不好意思。」

圖/TVBS

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找我當國政顧問團的總召,跟你以後要找誰當這個副手,完全兩回事,不要有壓力,那這民調出來的結果,就是很清楚的朱立倫是第一個,我是第二個,那這樣子邏輯上最順的就是朱立倫。」

原本有意角逐總統大位的張善政,退居第二線,出任國政顧問團總召,也讓「韓張配」的可能性降低。

台大政治系教授彭錦鵬:「(郭台銘退黨)相對來講,這個國民兩黨的總統候選人,都應該要非常非常的緊張,他會吸引到相當多的藍綠方面的,年輕的,知識的,經濟的這些選民,而且他的吸收能量會非常大,原因是他在國民黨的初選裡面,所提出來的這些政策,基本上藍綠兩黨都沒有提。」

韓陣營,副手人選還沒拍板,參選態勢看似底定的郭台銘,已經有萬眾矚目的「最強組合」。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柯市長目前跟我們的溝通管道,這麼順暢的情況之下,當然也是一個很不錯的人選,可以來進行考量。」
 

記者vs.台北市長柯文哲:「(郭柯配到底有沒有,郭柯配,郭柯配到底)沒有啦沒有啦。」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郭董他自己的立場,我想不久以後就會很清楚了,我說絕對不會去當副手的嘛。」

圖/TVBS

不管是「郭王配」或「郭柯合」,不到最後關頭,都很難說,而民進黨力拚連任,基層力拱的「蔡賴配」跟「英仁配」,都是被點名的最強人選。

台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曲兆祥:「蔡英文總統跟陳建仁副總統之間,這一組搭配是也不錯,除了性別上他們有一種互相的互補性,他們的專業其實也是互補的,(郭台銘)他需要一個,在政府的管理,行政管理這方面比較強的,因為這有一點點像他在經營,他的事業體的時候也是一樣,他是一個非常好的董事長,但是他也需要一個非常強的CEO,來執行董事長的決策,賣菜跟做國家的,整體的經濟管理,畢竟是不一樣的,他需要一個對整體經濟,總體經濟規劃跟執行,有這樣子能力跟想法的人來搭配他。」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理事長李大中:「第一個可能就是這副手,是一個有政治實力的,能夠彰顯出他黨內的團結,整合凝聚成功,這是一種思考方向,那第二就是互補性,那這互補性可能是你的專業,你的資歷,你的背景,他可能來自於民間黑馬,而且這種考量也不單指台灣,其實放眼海內外,包括美國的總統大選,比如說當時的歐巴馬他挑拜登,很明顯,人家說歐巴馬太年輕,他不懂軍事,所以他挑的一個是白人拜登,年紀深而且懂,長期在軍事外交委員會裡面。」

2020的副手點將錄,各大陣營,蓋著底牌,不急著掀,檯面上的最強組合,最後誰能走到最後?很快就會有答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蔡英文#總統#副手#連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8

0.0874

0.2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