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受不到韓市長支持 大港開唱明年停辦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哀招賢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2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2 13:39

知名音樂盛事「大港開唱」在臉書宣布,明年將停辦,原因是韓國瑜上任之後,感受不到支持,反而頻頻被調查要求提供資料,也受到議會監督質詢,因此宣布明年大港開唱將停辦,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公開喊話,大港可以到台南繼續開場,不過大港開唱在高雄唱了16年,補助費一年比一年高,引起藍營議員質疑。

圖/TVBS

 
一年一度在高雄舉辦的大港開唱,吸引萬人朝聖,發起人之一就是現任立委林昶佐,籌辦進入第16個年頭,團隊突然在臉書po文宣布,帶著遺憾和不捨心情決定,明年將會停辦,原因是從今年初開始,感受到強大壓力,包括疲於奔命的調閱資料,議事廳遭到抨擊,韓國瑜市長的回應,讓他們感受不到支持,擔心明年辦下去,會碰到更多無法克服的困難,陳其邁更是在ig上表明心情鬱足,不捨大港開唱被再見。

高市議員(民)林智鴻:「毀掉一個音樂品牌,大概只需要一句話,外傳查水表讓大港開唱主辦單位,感受到困擾,無非就是韓市府用政治力介入,要消滅高雄的在地音樂文化。」

圖/TVBS

今年四月在議會,國民黨議員就針對大港開唱的政府補助金額提出質疑,攤開數據從2010年開始固定辦在高雄,補助金額120萬,逐年增加,經費一年比一年還高,2017年和2018年高達一千萬,身為民意代表認為,有必要監督了解。
 

高市議員(國)邱于軒:「有時候議員行使職權調閱資料,那我們當時的確發現,它沒有投保勞保,這是高雄市民的權益。」

圖/TVBS

高市文化局主秘劉秀英:「並不是針對特地的單位,而且市府的政風單位也不可能去對,民間的公司進行查帳,所以所謂的查水表之說,其實是不實的。」

文化局強調,政風單位依據民代及外界質疑,依循市府內部局處調閱資料查核,理所當然,並沒有直接向民間公司查帳,對於大港開唱明年停辦,感到遺憾。

台南市長黃偉哲:「目前為主,我們台南願意熱情迎接它來。」

韓政府上任,大港開唱不滿被新政府查水表停辦,隔壁的台南市,立刻張開雙臂歡迎,受歡迎的音樂盛事,因為染上政治事變了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偉哲#停辦#大港開唱#政治#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26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