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濟部:產業升級台商回流 有助就業薪資提升


發佈時間:2019/09/10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0 12:4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對於青年低薪問題,經濟部表示,政府積極推動5+2產業創新,帶動產業升級,近期台商回台投資腳步也加快,有助創造就業機會及提高薪資水準。

經濟部不僅關注產業發展,也希望藉由產業發展帶動國內就業環境升級,研究發展委員會副執行秘書張美惠對中央社記者表示,近年政府積極推動5+2產業創新,帶動離岸風電等新產業出現,也產生新的人才需求,例如丹麥開發商沃旭能源在台大舉徵才,起薪都有新台幣4萬元起跳。

 

國內產業環境改善,也帶動微軟、Amazon、Facebook、Google等知名國際企業對台加碼投資,創造更多優質就業機會,經濟部今年舉辦的5+2產業徵才博覽會,就釋出多達1萬5000個就業機會。

此外,美中貿易戰使在中國的台商,評估轉移生產基地,至今已有129家廠商通過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審查,將創造超過5萬個就業機會,經濟部長沈榮津也指示相關單位積極協助業者解決投資問題,確保、甚至加快投資落實。

業界職缺不斷開出,張美惠表示,為使國內人才能確實銜接企業需求進而掌握這些新就業機會,工業局近年推動產業人才能力鑑定,今年開出智慧生產、物聯網等18項鑑定,藉由考試項目協助學子掌握業界需求,目前也有1800家企業認同此鑑定,願意對通過鑑定人才提供優先面試及加薪機會,據調查,通過鑑定學生也的確獲得比同儕更高的薪資待遇。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9日提出「提升薪資執行特別條例」草案,希望改善青年低薪問題,除經濟部透過產業政策協助,相關部會也持續透過補助及獎勵加薪企業、公部門帶頭加薪、企業加薪減稅、提升企業分潤誘因、企業薪資透明化等方式因應。

經濟部表示,藉由調整產業體質,創造更多優質職缺,產生正向循環,才能真正著手解決青年低薪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經濟部#台商#回流#薪資#青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1432

0.2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