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4校裝逾千支中國監視器 中市府:依規辦理


發佈時間:2019/09/09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9 16:41
圖/TVBS
圖/TVBS

台中市多處地下道被發現安裝中國製海康威視監視器後,市議員黃守達今天再揭露,台中市還有34所學校留有1599支的海康威視監視器。市府則說,將配合依照規定辦理。

自海康威視監視器案揭露後,黃守達即要求台中市政府全面盤點,竟發現台中市34所學校還留有共計1599支的海康威視監視器。對此,他要求,台中市長盧秀燕拿出態度,設定汰換時程,展現守護台中市資安的決心,給學子一個安心的就學環境。

 

黃守達表示,自海康威視監視器事件揭露以來,許多市民都非常關注,經常向他詢問進度。他特別發函要求台中市警察局、交通局、建設局、教育局進行盤點,經過一個月,終於收齊各局處回覆。

黃守達指出,警察局回覆在各重要路口並無裝設海康威視或其他中製監視設備,而交通局與建設局經盤點後已將中製監視器全數汰換為台製設備。

根據教育局的回覆,黃守達說,台中市有34所學校還留有共計1599支的海康威視監視器,數量之大令人憂心。要汰除這麼多支監視器並不容易,但有資安問題的產品該換就是得換,不應讓單純的校園反成為資安風險的破口。他要求,教育局應儘速提出汰換方案與時程。
 

市府表示,謝謝議員關心監視器來源,但中央並未明訂禁止,如議員有疑問,也建請議員一起向中央確認此事,市府全力配合及依照規定處理。

台中市教育局表示,經查截至今日,雖中央尚未將「海康威視」列入公務機關禁止採購名單,但為保障市民資訊安全,教育局已掌握學校安裝情形,目前有34校安裝,共計1599具,一旦中央確定相關作法,教育局將積極配合辦理,並請學校確依契約規定辦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康威視#監視器#學校#資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615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