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情摩輪基地曝 3靠港、1處近中都濕地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31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1 22:52

韓國瑜推出的愛情產業鏈,摩天輪有譜了,舉辦招商說明會,還希望在2020年順利動工,不過到底要蓋在哪裡呢,土地尚未真正有著落,目前選定四個基地,一處位在中都濕地附近的重劃區,但唐榮鋼鐵佔一半以上所有權,另外三處都是靠港,產權也都是港務公司的,僅其中一處包含市府的停車用地,不過經發局回應,市府在港區的土開公司,持有49%股份。

圖/TVBS

 
記者黃筱淇:「愛情摩天輪進入招商階段,而市府選中4個基地,其中一個地點,就是在我背後這裡,4到8日碼頭的棧庫群。」

高雄港海景盡收眼底,位在駁二藝術特區附近的棧庫群,被韓市府相中,當打造摩天輪的基地之一,30日韓國瑜親自帶領廠商俯瞰開發基地。

圖/TVBS

高雄市議員(民)簡煥宗:「(說明會)還蠻冷的,今天就整個提問的話,大概就只有2位朋友去做提問。」
 

說明會場面冷,跟地點還沒確定有關嗎,評估的4塊開發基地,分別是,高雄港4到8日碼頭,緊鄰流行音樂中心的16到18日碼頭,以及接近展覽館的21日碼頭,三處空地都有無敵海景,另外69期重劃區,則是靠近愛河中都濕地公園,但產權就不完全是市府的,一到三基地,所有權隸屬港務公司,僅21日碼頭旁的停3,才是市府土地,69期重劃區,土地權唐榮佔68.3%,市府31.7%,而且窯廠也被列為國定古蹟。

圖/TVBS

高市經發局局長伏和中:「所有權人當然管理機關是港務公司,但是我們其實市府,在土開公司也有49%的股份,我們土地的部分,原來就在他們提案裡面,就已經說明,這一塊是要共同招商,也就是本來就在招商的範圍裡面。」

面對外界質疑,市府拿別人土地來招商,經發局回應,市府在港區土開公司有49%股份,提案時就說要共同招商,只不過以靠港的三個基地來說,目前都有使用目的,郵輪停靠,國內航班站點等,相關問題得都完全克服,摩天輪基地,才能算是真正有著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摩天輪#郵輪#動工#招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708

0.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