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都是你在當 年輕人對普欽倦怠上街抗議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30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0 22: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9月莫斯科即將舉行市議會選舉,從7月到8月,莫斯科市中心連續好幾個周末,有大規模遊行,示威者質疑反總統普欽背景的參選人,刻意被排除在外。他們與警方發生嚴重肢體衝突,普欽長期執政的優勢,受到挑戰。

抗議民眾:「普欽是小偷,普欽是小偷,納瓦尼是我們的總統。」

 

竟然敢在莫斯科,大喊總統普欽是小偷,這不打緊,還直呼反對派領袖納瓦尼是我們的總統。

旁白:「他的名字跟臉孔在國家首都的抗議中不斷出現,但他本人出現在其他許多地方,就是沒出現在抗議現場,在7月1日的抗議,普欽甚至還沒在陸地上,他在水下視察一艘沉沒的潛艇。」

今年夏天,俄羅斯的示威活動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人數一場比一場多,警方對這些反普欽團體沒在客氣,經常上演拖地、強行抬走、毆打的戲碼。
 

旁白:「警察毆打這名26歲女子的肚子,這起事件讓俄羅斯名人注意到此事,包括饒舌歌手EgorKreed,他Po了逮捕事件的推文。」

示威理由很簡單,就是要求莫斯科市舉辦一場自由公正的選舉,而且抗議規模比2011、2012年,因抗議選舉舞弊上街示威的規模還大。

旁白:「觀察抗議團體的組織表示,全國有超過3百人被逮捕,在最近幾周有上千人上街抗議,要求要自由的選舉。」

8月初的街頭示威,有6萬人走上街頭,是8年來最大規模的抗議活動,而今年警方鎮壓的程度,則比之前還要更暴力。

智庫學者:「(政府)鎮壓這些示威者是前所未見的,事實上我不認為2011,2012年時有那麼糟,政府所使用的暴力,跟我們最近幾年看到的不同,這可以看出克林姆林宮有多緊張。」

近幾年參與俄羅斯政治抗議的人,大都是年輕人,哥大教授分析,他們出生時是普欽執政,結果長大踏入社會,還是他,對普欽充滿倦怠感。

哥大教授菲爾:「他們認識的普欽是當權的他,所以對普欽有很大的厭倦感,20或30初頭認為,根據憲法普欽會至少在掌權5年,他們認為自己最豐富的歲月,都是發生在普欽執政期間,這種事不應該發生在文明國家。」
 

這名俄羅斯青少年偉塔立是參與抗爭的一員,他最喜歡的政治人物,正是普欽最大的敵人納瓦尼。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我很驕傲這些年輕人,觀賞我的Youtube頻道。」

納瓦尼被關一個月後,在8月23日獲釋被關的期間,他的影響力沒有因此縮小。

旁白:「OlyaMisik,17歲,新聞系學生,今年夏天受到國際關注,她成為抗議運動的象徵人物,對準備鎮壓抗議的重裝鎮暴警察,朗讀俄國憲法。」

俄國年輕人無畏鎮壓,對抗萬年執政黨的行動,隨著經濟每況愈下,恐怕會激發更多人走上街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莫斯科#示威#普欽#抗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1126

0.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