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處理久占停車格要45天 柯文哲批太耗時


發佈時間:2019/08/30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0 16:3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北市停管處著手處理久占停車格的車輛,7月1日至今,近4成久停車自行駛離,但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要45天才拖吊。停管處表示將請法務局解釋自治條例看能否濃縮成30天。

台北市停車管理處5月底公布「台北市處理妨礙道路交通及久停公有停車場車輛自治條例」,車輛若停放屬於停管處管轄的停車空間,超過30日且錢沒繳清,會被貼「久占停車格位車輛移置通知」,張貼15日後會拖吊至車輛保管場並通知所有人15日內領回,若屆期不領回就會公告3個月後拍賣。

 

停管處管理科長謝君毅指出,從7月1日執行至今,約有38%久停車自行駛離,最高欠費則從新台幣16萬多降至3萬多元,從源頭降低停車格久被占用及欠費問題,成效不錯。

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交通會報上指出,要45天才能將久停車拖吊實在太慢。謝君毅會後回應,會請法務局重新解釋條例,看能否把時程濃縮成30天。

原先處理久停車的流程,從開單到移送約180天,每天停車費累積下來的數字也很驚人。謝君毅指出,自治條例修改過後,除了比較省時,車主在領回車輛時也不用再繳那麼多欠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停車格#柯文哲#拖吊#久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43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