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豬界刊文讚防疫 史上最重視畜牧業執政團隊


發佈時間:2019/08/30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0 15:47
圖/TVBS
圖/TVBS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今天在四大報刊登半版肯定政府防疫夠力。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行政院很重視非洲豬瘟防疫及口蹄疫拔針,後者若成功可年省新台幣3億元,相信業界會有感。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各縣市養豬協會、中華民國獸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等,聯名在四大報刊登半版,以「台灣豬肉出頭天 政府防疫真夠力」為題肯定防疫有效執行,當中並稱「史上最重視畜牧業的執政團隊」。

 

農委會畜牧處表示,這是業界自發性刊登,全球氣候變遷,防疫工作愈來愈紛繁,產業界、政府、全民勢必要更加緊密合作。

黃金城指出,防疫工作一定需要產業界配合落實,否則難以推動。非洲豬瘟防疫至今仍阻絕於境外,歷經22年的口蹄疫能拔針滿一年無案例發生,並正在持續維持到明年5月,待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正式宣布台灣成為不打疫苗非疫區,相關成效的達成,都跟產業界落實防疫措施有關。

黃金城提到,過去防疫工作比較是防守型,進行抗體、疫病的監測,約3年前首次有總統候選人將口蹄疫拔針列入農業政策中,重視度提升。在產官學全民合作下,若能拔針成功,估計一年可省下相關開銷3億元左右,當中包含飼養戶在注射疫苗、請人工看守注射後豬隻情況等費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養豬界#防疫#豬肉#非洲豬瘟#口蹄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681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