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索國議員聲明挺台 外交部:兩國關係正向發展


發佈時間:2019/08/21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1 17:1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包括索羅門前總理何瑞朗在內的10多位索國國會議員發表聲明支持索羅門維持與台灣的邦交。外交部今天表示,這項聲明是兩國關係正向發展的具體表徵,未來將繼續加強雙方合作。

索羅門當地媒體報導,包括索羅門前總理何瑞朗(Rick Hou)在內的10多位國會議員發表聯合聲明力挺索國與台灣的邦交。聲明指出,台灣是索國患難與共的真朋友,自兩國1983年建交以來,提供索國許多發展方面的協助,包括農業、公衛、教育、能源等。

 

發表這項聲明的國會議員認為,索國「民主進步執政聯盟」(DCGA)政府檢視與台灣的外交關係,是檢視與所有盟邦關係的一環,非僅針對台灣。聲明並強調,檢視的目的並非在改變台索關係。

聲明指出,目前索國主張外交轉向者僅占少數,且非基於索國國家利益的考量。這些國會議員更明確表達,絕不會支持任何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的決定。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對於索國前總理、現任國家計畫及發展協調部長何瑞朗日前結合索國「民主進步執政聯盟」共10多位內閣成員及國會議員公開發表聯合聲明,外交部表達歡迎與感謝。
 

她也說,外交部長吳釗燮16日在友邦吐瓦魯與索國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舉行雙邊會談,針對未來如何進一步提升雙邊合作交換意見,台索雙方也簽署互免簽證協定。

歐江安表示,何瑞朗等人的聲明是台索兩國關係正向發展的另一具體表徵。政府未來將繼續加強落實與索國政府各項合作,並呼籲索國各界與台灣共同攜手,進一步深化兩國友好邦誼。

中國近年擴增在太平洋勢力,索國4月組成新政府後,台灣與索羅門群島的邦交再度引發關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索羅門#邦交#友邦#免簽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1045

0.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