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對南投市蓋第二座殯儀館 居民陳情遞連署書


發佈時間:2019/08/21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1 15: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間業者規劃在南投市郊區設立殯儀館,引發當地居民不滿,今天到南投縣政府遞交2600多人連署書;縣府表示,業者已退件,全案未進入審查程序,未來是否同意會依法辦理。

民間業者申請在南投市與中寮鄉交界設私立殯儀館,引發當地里民不滿,軍功里長吳安妮今天率近百人到南投縣政府陳情並遞交連署書,眾人手持白布條表達「堅決反對」,縣議員羅美玲也到場關心,最後由縣政府民政處長吳燕玲代表接受連署書,過程未釀衝突。

 

羅美玲指南投市軍功里、東山里、內轆地區民眾反對民間業者在當地設立殯儀館,況且縣立南投殯儀館正規劃增建靈堂祭拜室,一旁還有殯儀館用地可供未來擴建,許多里民都認為南投市沒有需要第二座殯儀館。

吳燕玲說,縣府先前依法受理業者申請設立殯儀館,後來業者因興辦事業計畫書有重新檢討之處,已退還計畫書,業者尚未將修正計畫書送交縣府,也未進行審查作業,未來是否同意,要看是否符合相關法令規範。

吳燕玲補充說,殯儀館申請案未包含納骨塔、火化場、公墓等其他殯葬設施,縣府尊重里民心聲並會轉知業者,並請業者召開說明會與居民充分溝通取得共識,作為未來依規定辦理及審查參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殯儀館#郊區#陳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78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