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壇掀公文戰 陳水扁:雍正愛批公文慘「過勞死」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1 13:35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稱他日批至少10件公文,意外掀起政壇「批公文」大戰,引來行政院長蘇貞昌嗆「我批的公文堆起來都比人高」,之後,韓開直播秀出與其身高等高公文PK對方。對此,前總統陳水扁昨(20日)在臉書發表看法。

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直播

 
對於「批公文」話題,陳水扁想起電視劇的雍正,稱他是「中國史上最認真批公文的皇帝」,在位13年最後「過勞死」!?他認為,所謂「日理萬機」是騙人的,並指出自己擔任市長和總統,用人不疑,充分授權結果,也只「日理30機」左右。陳水扁指出,雍正13年批閱奏摺4萬多件,平均每天不過1百餘件公文,也沒有「日理萬機」,但他經常批到三更半夜,中間也沒有現代人的工作午休,並笑說有時皇市的硃批還比大臣上奏的文章還要長。陳水扁直言,據說雍正一生的硃批字數逾一千萬字,代表他在執政期間一日最少寫了3000字,「難怪會累死」。

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對於蘇貞昌稱自己每日批的公文量和他身高等高,陳水扁認為,那不是好現象,「代表他權力一把抓,不敢分權放權授權。」韓國瑜直播「公文山」,陳水扁說,裡頭很多是韓粉的來信,也非公文,代表他真的不太看公文。陳水扁直言,韓國瑜是無心市政,一心只想選總統,還呼籲「韓市長要小心身體,不要累癱了!選總統比選市長辛苦很多!」萬曆皇帝可以28年不上朝,但民選市長是有任期的,不可能「脫褲子圍海」,且,選總統與做市長,魚與熊掌是不可兼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公文#批公文#韓國瑜#陳水扁#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23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