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16V戰機要來了 川普政府提交國會審查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7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8 13:50

正值美中貿易談判陷入僵局之際,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國務院已經通知國會,將售台66架F16V戰機,對此陸方表達強烈抗議,嗆說後果美方要承擔,不過這新型戰機一旦真的來了,專家分析確實能提升我國防禦能力,前提是我國要有足夠的經費和人力,才能迎接新型戰機。

圖/TVBS

 
美國國會助理參訪團:「我來過台北。」

美國國會助理參訪團,特別來看看航太展上的F-16V模型因為這新型戰機將可能美國原裝進口加入我軍陣容!

記者李作珩:「美國售台66架F-16V戰機,送交國會審查,也讓這個F-16V戰機,成了航太展上最夯的拍照模型。」

 
川普政府十五日通知,提交66架F-16V戰機軍售案,價值80億美元,可以說是近來我國規模最大,也最重要的軍售案。

圖/TVBS

香港TVB記者:「中方堅決反對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要求美方不得向台灣出售F-16V戰機。」

陸方大動作抗議,因為這新型的戰機確實強度增加不少,F-16V戰機2012年首度出廠,具有aesa雷達、頭盔瞄準系統、掛彈量也增加,對照我國目前主力戰機,作戰能力最強的幻象2000,1990年就有了,現役的F-16A/B型戰機,也早在1992年鳳凰專案取得,經國號是自製,F16V設備新性能強不在話下。

軍事專家施孝瑋:「可以大幅提升我們F-16戰機的機隊,在這個具有敵防空網威脅的環境下的生存能力。」

圖/TVBS

而軍售案一旦通過,預計機組可能部署在東台灣,只不過也不是沒有隱憂。

軍事專家施孝瑋:「勢必要開特別預算才有辦法,把這筆戰機購置費用囊括進去,同樣的這66架戰機大概也需要100個飛行員。」

 
軍機售台,正值美中貿易談判停滯,先不論時機點敏感,就算人家要賣,我國人力、財力等內部問題得先解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軍機#美中貿易#美國#進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76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