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管會撼信用卡利率 過年前要降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15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央行降息,銀行存利率只剩下不到1%,但信用卡和現金卡的循環利率,最高上限20%不動如山,金管會決定出手干預,協商銀行評估持卡人的還款狀況,如果持卡人持續使用雙卡週轉,但還款正常,沒有信用不良的紀錄,銀行應該針對個人狀況及風險評估,降低利率,最快農曆年前實施。原本過年就不催債,加上循環利息降低,應該可以讓卡債族鬆一口氣。

高喊口號,議員為民喉舌,抗議的是銀行利率降到史上最低,但使用現金卡和信用卡週轉的雙卡族,卻沒受到好處。

循環利率有多高,發卡量最大的幾家銀行,最低都是8%,最高幾乎逼近上限20%,也就是你存1百元在銀行利息不到1元,但向銀行借1百,最多要付20元利息。民眾覺得不公平,央行降息,讓銀行資金成本砍到最低,但放款還是高利。

金管會協商決定,如果你正為卡債所苦,有用雙卡在週轉,但「持續一段時間」該繳的最低金額都有繳,銀行就該針對個人客戶調降利率。金管會尤其關心18到20%的高利族,但降多少,改成季調還是月調,甚至還款穩定的那一段時間要多久,都由銀行自行決定,評估持卡人的信用狀況,最慢下禮拜一之前銀行就要提出具體方案,金管會希望最快年前就實施。

只是各家銀行利率本來就不同,金管會要他們自行斟酌,調降幅度採自由心證的結果,恐怕之後會引起客戶不滿,銀行間放款利率有落差,到時候金管會和銀行公會申訴電話又要接不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利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5

0.0457

0.1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