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航太國防供應鏈 蔡總統:已有逾百家廠商


發佈時間:2019/08/15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5 14: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國防工業展今天開幕。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國機國造不僅留住研發能量,也為未來打下基礎,藉研發資源引進關鍵技術,並建立航太供應鏈,現在已超過百家供應鏈廠商。

兩年一度的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工業展今天至17日在台北世貿中心一館登場,今年共有81項武器裝備及研發成果陳展,適逢政府推動國機國造、國艦國造等國防自主政策,展出內容備受外界關注,蔡總統、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等人出席。

 

蔡總統致詞表示,台灣的航太產業從西元2016年突破新台幣千億元大關,到去年已超過1200億元,加上外商來台持續加碼訂單,航太出口產值成長已超過60%,這些好成績代表台灣受到國際肯定。

蔡總統說,今天也邀請美台商業協會主席史麥克(Michael R. Splinter)、美台商業協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參加台北國防展的開幕典禮,並一起推動航太產業發展,而她上任後也將國防航太產業列入5+2產業創新計畫,透過政府的力量增加民間動能。

蔡總統表示,這三年來從國機國造的推動提升航太技術,也堅持高教機就是要國造,不僅把訂單留在國內、留住研發能量,更替未來打下基礎,藉由提供研發資源引進關鍵技術,建立航太國防產業供應鏈,現在已超過百家的供應鏈廠商,也與國外夥伴建立起國際關係,並取得20項以上的航空認證好成績。
 

蔡總統最後也說,此次展覽中還有另一項焦點,就是無人機。隨著科技發展無人機的運用也越來越廣泛,例如攝影、測繪、勘災、噴灑農藥等,為鼓勵無人機的研發,未來她也將修改相關法規讓無人機發展更加順利,並在未來讓航太與無人機持續緊密合作、擴大競爭力讓產業更加蓬勃發展。

此次的台北國防展共有4個亮點,分別是由軍備局研製、搭載81公厘迫砲系統,預計年底作戰測評的八輪雲豹甲車M2樣車;由中科院研製,已具備作戰能力並預計在6年內生產104架「劍翔」反輻射無人機,並展出載具及發射箱;強化推力、結構增強、彈藥掛載能力增強的新型騰雲大型無人機,預計年底出廠、明年1月研發測評;以及預計9月26日舉辦出廠典禮的新式高教機的裸機模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台北國防工業展#航太#供應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662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