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韓國瑜情結? 百年國民黨的「眼紅文化」

作者 張甄薇
發佈時間:2019/08/13 0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3 14:49
國民黨中評委陳宏昌(左)11日接待總統蔡英文時致詞批評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右),國民黨蘆洲區黨部12日決議開除陳宏昌黨籍。  圖/中央社
國民黨中評委陳宏昌(左)11日接待總統蔡英文時致詞批評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右),國民黨蘆洲區黨部12日決議開除陳宏昌黨籍。 圖/中央社

從正式提名韓國瑜成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的第一刻起,呼籲郭王等黨內太陽「團結」勿脫黨,成了全黨最大的聲音。然而天王寧可本周公開會見柯P,也不接韓國瑜打來的任何一通電話,透露著這個百年政黨內部,是否存在著若有似無的「韓國瑜情結」?甚至是若隱若現的「眼紅文化」?
 
當眾人還在為前黨主席洪秀柱願意挑戰艱困選區、士氣大振,不料親李登輝的國民黨本土派三重幫陳宏昌,11日卻當著滿臉喜孜孜的蔡總統面前,力讚她是愛護台灣、主權的總統,聲稱「來到觀世音菩薩面前參拜的總統候選人,絕對都會高票當選」!陳宏昌還不忘現場來個段子暗批韓國瑜,聲稱兒子問他,「國民黨怎麼可以提名整天打麻將、吃喝玩樂、抱女人的人當總統」,讓他「不知道怎麼教小孩」。

 
 
此話一出,語驚四座。畢竟以湧蓮寺主委身份接待蔡總統的陳宏昌,身上背心夾克即使綉的是湧蓮寺,但一眼就能認出這身夾克來自國民黨。現場不論是蔡總統和綠委尋求連任的致詞,或是綠委余天及前高雄縣長余政憲一旁的殷勤穿梭,不明究裡者,很可能會誤以為這是綠營宮廟大老幫蔡張羅的2020大選行程。
 
令藍營支持者感到匪夷所思的是,當被媒體問及,如果韓國瑜到湧蓮寺參拜,會不會陪同,陳宏昌笑回:「我不認識他」。
 
不難想像,陳宏昌這番針對國民黨提名總統候選人輕蔑性質的談話,讓國民黨新北市黨部立即湧進翻江倒海的痛譙電話,就連湧蓮寺官網,都遭藍營支持者痛罵灌爆,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當晚忍不住建請黨中央,應即刻將陳「開除黨籍」。韓國瑜及其競選總部辦公室也要求陳宏昌三天內道歉否則將正式提告。
 
 
有趣的是,當隔天媒體挖出「不知道怎麼教小孩」的陳宏昌,不僅被踼爆在立委時期有地下情,還有私生子,陳宏昌僅用「以前的事情過了,不想再提」一筆帶過。
 
了解內情的人都知道,陳宏昌和韓國瑜兩人年紀相當,一位是出身三重幫大地主的富二代,一位是家境平凡的眷村子弟,他們都曾經是立法委員,在立法院共事長達9年,彼此仍有廿多年的老情誼。這次令韓國瑜詫異不解的是,為何一位擁有共同情感的同黨老同事,如今會跳出來,說出一番令他難以置信的話?
 
聽聽這語氣,陳宏昌這番「不知道怎麼教小孩」的說法,味道像不像台北市長柯文哲眼中的韓國瑜「他唸的書,只夠做北農董事長而已」、「要當國家總統還差很遠」?這種酸溜溜的味道,是不是也和某位幕僚所說,該企業內部流傳一則「福委會主委想當CEO」的笑話,有著異曲同工?
 
也許,台灣一群富二代、醫師或企業巨賈的內心深處, 他們心中都有個過不去的坎 -- 「韓國瑜情結」。
 
眼看著當年相貌一般、有著年少輕狂的老同事,竟然風水輪流轉,不僅獲得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提名,且民調聲勢一路領先,萬一真的選上了總統,這叫一向家大業大、偶有優越感的富二代,心態上一時如何接受?
 
連陳宏昌都會感到不平衡了,更何況是從小到大都是第一名的外科醫師,甚至是打敗全球無敵手的企業界成吉思汗?這個在他們心中解不開的「韓國瑜情結」,說不定也是他們考量「參選」的另一個心理動機。
 
奇葩的是,面對藍營支持者的排山倒海的指責聲浪,國民黨中央一開始竟有人打算「冷處理」,甚至期待陳宏昌儘快道歉後,大事化小,不必祭出所謂的開除黨籍的處份。
 
 
眼睜睜看著同黨同志力捧綠營參選者,甚至以輕蔑口吻譏諷國民黨經過史上最嚴格公開的民調、脫穎而出的總統候選人,不僅有人鄉愿以護,甚至時不時散布「換柱2﹒0」,藉以動搖軍心,難道百年的國民黨內部也充滿著「眼紅文化」,心裡也埋著說不出口的「韓國瑜情結」?
 
「也許在有些人心目中,我不是一個最優秀最理想的總統候選人,更不是天縱英明的領導者,」韓國瑜在正式提名他為總統候選人的國民黨全代會上,直指人心,「但是民主政治不是選出一個總統來解決所有問題,而是選出一個人,不但能夠讓人民作主,而且能夠和人民站在一起解決問題。」
 
得民心者,得天下。從2020大局來看,從政者恐怕先得將各種「情結」暫放一邊,慎重思量:為何短短一年,台灣會形成一股強大的「韓流」?登高一呼動輒就有三、四十萬人現身力挺,放眼全台,當今哪一號政治人物有這個能量?如果韓國瑜只是政治網紅,為何韓流能持續一年卻聲勢不墜?無論學經歷再優秀的從政人物,為何一面對韓流,皆難以攖其鋒?
 
不論心中的「韓國瑜情結」有多深,事實證明,在時代的大趨勢下,誰能傾聽民意,讓人民當家作主,方能得民心,得天下。關鍵因素,可能無關智商、學歷或財富,而是你是否聽到人民的吶喊,願意隨時和他們站在一起,解決問題。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陳宏昌#韓國瑜#抱女人#蔡英文#開除黨籍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張甄薇

關心政經產業新趨勢,熱愛探討與金錢背後相關的人與事,熱衷研究符合利益眾生的聰明辦法。作者具有證券分析師合格證照(CSIA)
author fb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770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