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批「蔡英文身邊人貪汙」 想拉回「這件事」戰場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8 0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8 00:02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創黨大會前一天,痛罵總統蔡英文旁邊的人貪汙,這個舉動被視為,可能是要將外界對於私菸案的戰場拉回來,因為柯陣營之前就懷疑是內政部洩漏組黨消息,企圖移轉社會對私菸案的關注,而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人氣雖然很高,但人才在哪裡,被認為是柯文哲的一大挑戰。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9.8.5):「2016年1月16號我是支持小英的,我怎麼不是,可是你怎麼搞,把國家搞成這個樣子,你沒有貪污,可是你旁邊的每個都貪污,不是嗎?」

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前一天,柯文哲重砲批評總統蔡英文,等到創黨這天的演講。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9.8.6):「總統出訪夾帶一萬條香菸的走私,也只是冰山之一角,這都不是一個正常國家應該有的現象。」

 
私菸案再次被提起,之前組黨消息曝光,柯陣營就懷疑是內政部放的消息,想要移轉私菸案越燒越旺的輿論火勢,而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也的確成為政壇焦點。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台灣民眾黨的成立的消息,還有郭台銘可能參選的消息,某個程度上,其實把私菸這個議題,有一點點把焦點給轉移掉,所以柯文哲提到貪汙,其實就是判斷說,其實私菸案對於民進黨政府的傷害,應該是會非常重大的,所以希望這個戰場持續延燒的結果,就是持續用貪汙跟私菸案,這樣的一個角度去攻擊民進黨。」

柯文哲開嗆蔡英文,被猜測是要將私菸案戰場拉回來,也能持續增加網路聲量。

台北市長柯文哲:「區域立委真的比較難(贏),但是如果不分區的話,我們就要很清楚說,這就是柯文哲的意志在立法院,我們還是要找專業人士。」

圖/TVBS

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明確目標就是要進軍國會,當初輔選前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投入立委補選失敗,也讓柯家軍了解,單兵作業,很難深耕組織。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台灣民眾黨就像以前的親民黨一樣,是靠宋楚瑜,那麼台灣民眾黨是靠柯文哲他一個人的光環,他基本上到現在為止,我們看不出來,什麼的建黨的理念,這是比較麻煩一點,到現在為止也看不到他的秘書長到底是誰,秘書長是非常核心的這個開拓人士。」

圖/TVBS

 
劍指2020的立委席次,但單靠柯文哲一人的魅力,能否撐起整個黨是很大的考驗,柯文哲的高人氣,在創黨大會這天可以看得出來,不過缺乏人才是他從市政團隊到現在組黨,都一直面臨的挑戰,政黨,是他政治晉級的一步,而政治學者認為台灣民眾黨的方向。

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大家討厭藍討厭綠,那你知道,討厭的,這個負面的政黨,基本上你要建立比較,可久可長的政黨認同是比較難的,有點像新黨以前是因為討厭李登輝,李登輝下台(氣勢)就沒有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你們這個,你們這個麥克風太高了。」

柯文哲幾乎每天接受聯訪,這個被他稱做的「餵食鯊魚時間」,也是穩定自己的曝光量和話語權,擺脫被藍綠邊緣化的局勢,而現在出手打綠。

圖/TVBS

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他(現在)去打藍沒有用,他大概打藍的話,他目前還沒有要決定定調,因為他不希望郭跑掉或者是王跑掉,這邊都還有這樣子談判的這個價碼,那你如果,因為你知道如果打藍不小心的時候,會,你要打韓你就打到郭打到王,搞不好他自己的這個所謂兩岸一家親,就會又被拿出來,作文章。」
 

不管是選總統,還是想跟誰合縱連橫,雖然還沒定數,但熱度還是得繼續維持,增加自己最多的籌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總統#民眾黨#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74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