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麗萍企圖輕生 因珍否認收2億?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10 0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元大證董事杜麗萍日前企圖尋短,昨天再度接受特偵組約談,表示是因為吳淑珍透過律師對外說明,只收了元大馬家2千萬政治獻金,並非2億元,讓她無法向馬家交代才會想不開,二度傳喚後,杜麗萍證詞直指扁家涉及二次金改。

沒有進行約談的星期六,特偵組主任陳雲南在門口,等著相關單位送來資料,一袋又一袋的文件,到底是什麼?特偵組保密到家,低調程度就像元大證前董事杜麗萍一樣。

走出尋短陰霾,一襲黑大衣、墨鏡,杜麗萍9日再度來到特偵組,勇敢托出元大馬家與扁家的資金往來,以及元大併復華金的過程中自己扮演的腳色,坦承協助扁家搬7.4億現金到元大馬家,94年初也曾陪著元大高層提了2億進官邸。

但吳淑珍卻透過律師反駁,說只收了2千萬的政治獻金,這樣的說法讓她無法向馬家解釋,因而想不開。

吳淑珍委任律師李勝雄(轉述):「本人(吳淑珍)用生命來保證,從未涉入所謂的二次金改,第二點,第二次的總統大選前,本人確實有收到馬家的政治獻金,但是只有2千萬左右。」

杜麗萍等於證實扁家涉入二次金改,讓檢方追查企業捐款上,握有重要關鍵,後續的二次金改,案情緊繞元大馬家不放。

同樣難以脫身的還有中信辜家,前中信金控辜仲諒,除了北檢移過來的紅火等案件是被告外,洗錢案中還是證人,但弟弟辜仲瑩卻很可能已經列為洗錢案被告。

記者:「辜仲瑩的部分,有改列被告嗎?」特偵組發言人陳雲南:「嗯...偵查的事,偵查內容不便說明。」

遲疑了好幾秒,特偵組還是以一貫的答案不證實,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先前掌握辜仲瑩幫吳淑珍處理60萬美金,3400台幣匯往海外,可能不只海外投資這麼簡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杜麗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4

0.0504

0.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