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這對關公兄弟 韓國瑜的「阿基里斯腱」?

作者 張甄薇
發佈時間:2019/08/07 0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8 14:15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選在8月6日,60歲生日這一天,宣布成立「台灣民眾黨」,出任黨主席。目前如何全力爭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右圖右一)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右圖左一)的合作,將是影響2020重要關鍵。圖/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選在8月6日,60歲生日這一天,宣布成立「台灣民眾黨」,出任黨主席。目前如何全力爭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右圖右一)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右圖左一)的合作,將是影響2020重要關鍵。圖/

在8月6日60歲生日的這一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成立「台灣民眾黨」,出任黨主席。中南部動員挺柯的數百位民眾擠滿會場,當柯P現身的那一刻,「最好的選擇.柯文哲」歡呼聲不斷!事實上,目前全力拉攏郭王這對「關公兄弟」的柯文哲,很可能才是最符合民進黨利益的最好選擇。
 
前一天上午柯P砲火猛烈嗆蔡總統「身邊的每一個人都貪汙」,當天下午就收到蔡總統和陳建仁副總統祝賀生日的花籃。就連一向砲打高雄市長韓國瑜不遺餘力的閣揆蘇貞昌,此時彷彿在「溫馨喊話」,希望柯P指控別人貪汙時,得先拿出證據。

 
 
向來對韓國瑜大小施政極盡苛責、不留餘地,怪的是,對待柯P卻十分禮遇,即使被他兩度痛罵「有夠不要臉」、沒有證據就指控「貪汙」,民進黨卻處處容忍,極度冷處理,這一切究竟所為何來?
 
當藍綠各定位於一尊,藍綠之外的第三勢力,就必須儘快另尋出路。目前「郭柯王」合作傳聞甚囂塵上,正是因為郭柯王三人都可以在這個平台上,各取所需,郭董有財力,柯有空軍,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則有地面作戰部隊,三人一旦結盟,綜效可發揮到最大。
 
也難怪某大報民調,就趕在柯P生日宣布組黨的同一天公布民調,一旦柯郭結盟,可打趴藍綠,不僅可贏韓國瑜4﹒2百分點,也勝蔡英文6﹒7百分點。刻意用亮麗的民調,頗有拱郭董出來參加大選的味道。
 
 
作為台灣當前關鍵的第三勢力,柯P充分發揮「槓桿」的效益,讓他自己和剛創立的「台灣民眾黨」,爭取最大的聲量,和全台最多的鎂光燈,而事實上,這一切也頗符合綠營人士的預期。
 
依柯P的完美計劃,柯P不參選2020,全心輔佐柯家軍進軍國會,正副總統則虛位以待郭台銘與王金平,不論最後郭董勝負如何,民眾黨已在郭董財力支持下穩步成立,柯文哲在未來三年多卸任後,至少政壇上能保有黨主席的身份可以徐圖2024。                                                                                                                  
 
然而,若「郭柯王」合作,郭董的挑戰則嚴酷得多。若大選能順利直取大位便罷;如果又再度敗選,師出無名在先、分裂國民黨導致「下架民進黨」幻滅在後,郭董心心念念,想在中華民國歷史上留下定位,原本備受各界敬重的台灣首富,卻可能淪為「永遠的歷史罪人」,成敗落差之大,在一念之間。
 
很顯然,柯P另組新政黨,御駕親征足以拉下小英;和郭王結盟,在國會席次上,足以大量稀釋綠軍國會席次,這也是無論柯P嗆「蔡總統身邊的人都貪汙」、「不要臉」,民進黨和蔡總統無論如何都得忍氣吞聲的主要原因。
 
民進黨高層或蔡總統另一個沒說出口的盤算:蔡總統要爭取連任,對她最有利的形勢,就是「柯P不參選、改換郭王參選」的三腳督戰局。唯有「裂解國民黨」,才可能逆轉勝,畢竟韓國瑜民調一直居高不下,群眾造勢動輒聲勢驚人,全台無人能敵,要擊敗韓國瑜,這就是最大罩門。
 
古希臘特洛伊戰爭,人稱第一勇士阿基里斯,出生時母親捉其腳踝放入冥河,從此刀槍不入,有如金剛護體,直到敵軍發現,射中其罩門「阿基里斯腱」,即是決定戰爭成敗的關鍵。如今敵軍已發現國民黨的「阿基里斯腱」,原來就是這對「關公兄弟」!
 
在9月17日申請為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活動正式結束之前,郭王一舉一動,都可能是拉下韓國瑜的重要關鍵。國民黨將如何整合這一對關公兄弟?考驗著韓國瑜和黨主席吳敦義的政治智慧。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柯文哲#郭台銘#王金平#韓國瑜#台灣民眾黨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張甄薇

關心政經產業新趨勢,熱愛探討與金錢背後相關的人與事,熱衷研究符合利益眾生的聰明辦法。作者具有證券分析師合格證照(CSIA)
author fb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31

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