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一支穿雲箭 青天白日重現! 韓國瑜的抉擇

作者 張甄薇
發佈時間:2019/07/29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0 10:20
向全世界發出第一支穿雲箭!高雄市長韓國瑜(右圖左一)28日在國民黨全代會,成為國民黨提名第15任總統候選人,在全代會以鏗鏘有力的演說,向海內外數百萬僑胞發出全球動員令!    圖/中央社
向全世界發出第一支穿雲箭!高雄市長韓國瑜(右圖左一)28日在國民黨全代會,成為國民黨提名第15任總統候選人,在全代會以鏗鏘有力的演說,向海內外數百萬僑胞發出全球動員令! 圖/中央社

向全世界發出第一支穿雲箭!高雄市長韓國瑜28日正式披上藍軍戰袍,成為國民黨提名第15任總統候選人,在全代會以鏗鏘有力的演說,向海內外數百萬僑胞發出全球動員令:一人一信,翻轉國際視聽;一人一票,明年1月11日大選翻轉台灣的命運。
 
也許有人會問,什麼是穿雲箭?看不慣韓國瑜的綠營大老,總譏諷這不過是草包的娛樂效果;事實上,「穿雲箭」出自周星馳電影「功夫」,象徵為主角「翻轉」情勢的動員暗號!

 
 
去年九合一大選,韓國瑜單槍匹馬深入綠營最大票倉,成功翻轉高雄,「一人救全黨」的藍軍英雄形象,深植人心;今年國民黨總統初選風雲詭譎,死忠韓家軍以「一支穿雲箭,千軍萬馬來相見」,短短數天號召全台百萬韓粉,成功在凱道、台中等地連辦5場造勢大會,令國民黨內部震撼的是:目前全台灣韓粉的總數,恐怕早已大於整個國民黨。
 
歷經天意與民意的天人交戰,韓國瑜作出參選總統的抉擇。然而,當他選在出征2020前發表關鍵演說,向全球華僑發出第一支穿雲箭,在通關密語「青天白日重新現」的背後,又意味著什麼?
 
首先,是召喚全世界的韓粉,一人一信,同時預訂明年一月十一日返鄉投票的機票。
 
 
前者期盼華僑能發揮基層影響力,主動遊說僑居地的政界人士,翻轉他們對台灣藍營政治人物的觀感。民進黨長期親美友日路線,很容易讓美日政要形成國民黨是「親中」的刻版印象,這種觀感,必須要儘快獲得翻轉。後者更是首次海外大動員,鼓舞華僑返台投票,從世界各地發揮影響台灣政局的實質力量。

其次,透過全代會的誓師演說,與郭王交心,修補初選裂痕。
 
「也許在有些人心目中,我並非是個優秀、理想的總統候選人,更不是天縱英明的領導者,」站在舞台正中央,韓國瑜以沈重的神情,向台下歷屆黨主席和國民黨傳統政治菁英獨白,似乎有意化解初選過程中,在郭台銘、王金平心中產生的芥蒂:「但民主政治不是選出一個總統來解決所有問題,而是要選出一個人,不但能夠讓人民作主,還要能夠和人民站在一起解決問題。」
 
幾句內心話,韓國瑜彷彿想透過電視鏡頭,向人在海外的郭董,隔空交心,向坐在台下的王金平,開誠佈公、轉化心境。「大家都知道,我的前半生走得並不順遂,政治生涯更是顛簸,但也因為這些磨難,讓我真正瞭解基層的需要,尤其是庶民的渴求。」
 
第三,是反映基層民意,翻轉國民黨。
 
韓國瑜以蔡英文動輒花費上億修繕官邸,甚至總統專機還運載私菸,吃香喝辣,心中卻看不起中華民國,痛陳唯有「下架民進黨」、保衛中華民國,才是他披藍軍戰袍出征,揮軍2020的最高目標。
 
說到激動處,全場「韓國瑜凍蒜!」呼聲不斷,轟動整座板橋體育館。誠懇平實的語言、字字鏗鏘有力,韓國瑜展現有如凱道四十萬人震撼造勢的魅力。讓這次的國民黨全代會,一改以往沈悶嚴肅的氛圍,現場猶如造勢大會。
 
 
「我要請黨內先進同志,請你們心先靜下來,用心傾耳聽。」正當現場「凍蒜」呼聲四處喧囂,韓國瑜此時卻靜如傳道高僧,當下將現場鼓噪收持淨心,召喚全黨:傾聽先聖先賢的呼喊、人民生活痛苦的吶喊,尤其,當敵軍戰鼓聲已步步進逼、整裝待發,「我們準備好了嗎?」、「我們已團結在一起了嗎?」
 
韓國瑜用句淺白易懂,時而脫稿演出、時而沈深呼喊,深深牽動現場每個人的心緒,此時,就連連戰、馬英九、吳敦義,甚至王金平都聽得入神,時而點頭贊賞,時而摒息凝神。從這一刻起,韓國瑜已開始翻轉了傳統的國民黨。
 
無論2020由誰勝出,歷史可能會寫下這麼一段紀錄:一位非典型的國民黨員,因政黨輪替遭綠營狼群的追殺丟了菜攤、中年失業,沒想到這個賣菜郎,日後竟能颱起全台韓流,翻轉高雄,翻轉了百年的國民黨。
 
到底是誰造就了韓國瑜?是誰形成了韓流?是誰讓一個賣菜郎,最後竟跑出來選總統?歷史終將會給我們一個答案。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專家觀點

#韓國瑜#穿雲箭#吳敦義#韓流#國民黨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張甄薇

關心政經產業新趨勢,熱愛探討與金錢背後相關的人與事,熱衷研究符合利益眾生的聰明辦法。作者具有證券分析師合格證照(CSIA)
author fb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693

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