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喊卡? 台中州廳升級美術館計畫恐變更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30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0 16:41

台中州廳也是舊台中市府,去年11月前市長林佳龍和文化部簽署,要推動升級為國家級藝術場館,沒想到事隔不到一年,如今卻傳出,過往的計畫,恐怕就此喊卡,對此文化局指出,由於原先的規劃過於靜態,希望打造更「接地氣」的空間,帶動地方經濟。

圖/TVBS

 
記者王百櫻:「台中州廳升格國定古蹟即將推動修復工程,但近期傳出市府有意推翻前市長的計畫,引發外界討論。」

白色外觀,巴洛克式官署建築,這是台中州廳,也是舊台中市府,去年11月前市長林佳龍和文化部簽署,推動台中州廳,轉型升級為國家級藝術場館。

圖/TVBS

前台中市長林佳龍:「要活化再利用,(藝術品)這邊來典藏展示。」
 

事隔不到一年,如今卻傳出,新市府對原先的規劃,有不同看法,過往的計畫,恐怕就此喊卡。

清空的3間辦公室,因為計畫更改,作業暫停,原來市府文化局考量,前市長的計畫,是把台中州廳,打造為國美館二館,但有鑑於過往,國家歌劇院交由中央管理的前例,這回希望能再次和文化部協商,規劃出更「接地氣」的空間,藉此帶動地方經濟。

圖/TVBS

不過日前才傳出,前市長林佳龍,任內規劃的北屯太原段社會宅,突然不蓋了,現在又出現台中州廳事件,遭質疑難道是「逢龍必反」嗎,如今市府單位出面,一一講清楚,否認外界傳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中#林佳龍#文化部#藝術場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776

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