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力下午啟動紀律調查 若違法屬實將請高潞辭職


發佈時間:2019/07/30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0 10: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國會助理陳恩澤被控獲經濟部400萬元綠能補助。時力發言人李兆立今天說,下午就會開紀律委員會,如果查證屬實有違法情事,將依黨紀規章,請高潞辭職。

綠黨29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高潞.以用聲稱已離職的國會辦公室主任陳士章所創辦「台灣原住民族人文關懷協會」、「台灣創業育成產銷拓展中心協會」在沒有實績的狀況下,今年1月竟獲經濟部新台幣400萬元的綠能補助,這2個協會現任負責人陳恩澤,則是高潞.以用國會辦公室助理。

 

陳恩澤上午透過聲明稿指出,他身為台灣原住民族人,積極為原鄉部落發展而努力,均投身公益服務族人,他所擔任第三部門的職務,亦均出自公益法人,法人自得依其獨立法律人格,逕自於中華民國的法律規範體系內遂行其法人格。

陳恩澤指出,舉凡對於原鄉部落有所助益的政府資源,依法申請,於法有據。媒體所載之本人應主動申報一節,係依當時施行之相關規範,並無法源,切勿混淆視聽,損及本人之聲譽。

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上午受訪時表示,高潞的助理疑似涉及違反利益迴避,申請政府補助一事,時代力量已經展開調查,下午也會開紀律委員會,如果查證屬實有違法情事,時力將依黨紀規章,「請高潞委員辭職」。
 

李兆立說,已經看到高潞及助理的聲明稿,「黨中央得到的資料跟各位一樣」,接下來請相關單位協助調查。時代力量的黨章明白規範,涉及瀆職、影響本黨聲譽,最重的處分就是要求請辭立委、決策委員,會持續跟高潞聯絡,讓程序完備,「今天要公布結果,有點超乎現實」。

李兆立表示,昨晚有先在決策委員會中討論要不要啟動紀律調查,決議啟動後,今天就要進行調查,並請相關單位協助;時力黨主席邱顯智認為,就是基於事實先調查,若違法屬實按照黨紀規定,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也不會有任何選舉考量。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昨晚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過去一年他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和朝野協商時,就多次公開提醒,要求綠能和新創計畫到東部原鄉做示範,「是很奇怪的政策邏輯」,也都有直播或發言紀錄,只是怕被利用族群理由曲解,就點到為止;民代如果自己不了解政策,是會被有心的助理利用的,「也希望他們用相同的標準檢查和要求自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潞.以用#助理#補助#時代力量#陳恩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63

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