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租3萬水利地蓋祖墳 李家遭檢舉違規

記者 吳淑萍 蔡松霖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7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7 13:49

李佳芬的祖墳在雲林西螺,承租水利會的農地,遭踢爆農地非農用,水利會表示,當時租地蓋祖墳風氣普遍,李家先繳了5年租金後承租,租金一年三萬元。涉及違規部分,縣府8月1日勘查之後,決定後續處理。

圖/TVBS

 
角逐總統大位的人,祖墳常被看風水,不過韓國瑜夫人,李佳芬祖墳被檢視的卻是,有沒有合法使用。

這塊地不是李家的地,是向雲林水利會承租的農地,周遭草皮翠綠,看得出來有人照料修剪,但是農地不能當墓地。

雲林縣農業處長張鴻猷:「農地要農用那個也是很清楚,墳墓也不是農業的設施也是很清楚。」

 
圖/TVBS

民眾匿名向縣府檢舉,李家祖墳違規使用農地。縣府預計在8月一日會勘,再決定後續處理,李家承租當祖墳,雲林水利會知情。

水利會財務組長何春娟:「因為普遍這種情形台灣滿多的嘛,使用者付費為原則,先請他繳五年土地使用費,繳完之後再租他。」

水利會表示,李家承租兩塊地,一大一小,大的700平方公尺,就是蓋祖墳這塊,一年收一次租金3萬,小的500平方公尺,耕作使用,一兩付次租金,總共1070元。

圖/TVBS

水利會財務組長何春娟:「墳墓的就是用基地建地的方式在收費,另外剩下他旁邊早期他剛租的時候有種玉米,種玉米的後時候收耕地的租約。」

殯葬管理條例修改之後,不管農地或私人土地,全面禁葬,李家遭檢舉祖墳違規,民眾看法不一。

民眾:「鄉下自己的田蓋祖墳去田裡就可以拜拜。」

 
民眾:「不要違法,這樣人家才不會說有什麼特權。」

農業處初步研判,農地上只能蓋農舍,不能蓋墳墓,會同水利會現場會勘,水利會則說,會勘之後配合決議,做後續處理釐清能否續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李佳芬#祖墳#農地#農舍#水利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790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