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丹佛之行 僑胞標語讚捍衛民主


發佈時間:2019/07/20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0 15: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結束加勒比海友邦訪問,美國當地時間19日返程抵達美國丹佛市,受到數百名僑胞歡迎,有人高舉標語,以百年前孫文也曾在丹佛停留來形容蔡總統捍衛民主的價值。

蔡總統於丹佛時間下午3時45分抵達位於市中心的希爾頓飯店,數百名來自美國各地的僑胞聚集,最遠從東岸佛羅里達州而來。蔡總統現身,僑胞歡呼聲四起,高喊「蔡總統加油」。

 

丹佛當地IC產業退休的蔡利清手持中華民國與美國國旗,標語寫著「孫文創民國,英文衛民主,二文到丹佛,為民主造福」。

這段標語透露丹佛與中華民國的淵源。1911年辛亥革命,武昌起義成功,當時孫中山正在美國募款,1911年10月10日下榻丹佛市布朗皇宮飯店(Brown PalaceHotel)。

資深僑胞蔡利清說,他想到孫中山在1911年來到丹佛,之後創建中華民國,而蔡總統在超過一個世紀之後也來到這裡,同樣是為捍衛民主價值而來,希望藉標語表達支持。
 

丹佛台灣同鄉會副會長王劍峰說:「這是丹佛僑界有史以來最大盛事,從來沒有這樣盛大,我們很高興蔡總統能來這裡過境,慰問我們,我們也幫她加油。」

來自洛杉磯的僑務委員溫玉玲說:「台灣總統能夠在內陸城市過境,而不是周邊大城市,這已經是一大突破,這裡同鄉不多,但眾議員很支持台灣,共400、500名鄉親從各地而來,也幫助在地經濟。」

在場僑胞來自美國各地,有人從佛羅里達州搭飛機來,也有洛杉磯年長僑胞幾個人輪流開車,花了兩天的時間、16小時的車程,千里來到丹佛。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副董事長蔡漢成表示,儘管路途遙遠,但鄉親都充滿熱誠,唯一目的就是要見蔡總統一面,跟她說加油。

除了年長僑胞,人群裡也有年輕留學生,就讀科羅拉多州立大學的台灣留學生說:「總統加油,謝謝你讓台灣變得更好,謝謝妳的堅持。」

台僑數百人大陣仗以外,隔著車道約有10多名舉著五星旗的中國抗議人士到場喊「一個中國」,另外也有幾名中國海外民運人士與在地中國移民表態支持蔡總統,過程平和,各路人馬未見衝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小英出訪拚聲量

#蔡英文#丹佛#僑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644

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