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吹哨者質疑「檢舉獎金給太少」 食藥署釋疑


發佈時間:2019/07/19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9 13:0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去年有民眾舉發黑心業者違法販售逾期海鮮,卻只拿到7萬元檢舉獎金,質疑給太少。食藥署解釋,按現行規定,各縣市政府會視吹哨者案件貢獻度不同,給予20%至60%檢舉獎金。

近年許多食安事件是靠內部員工檢舉,才讓黑心業者惡行曝光,但多名吹哨者近來頻頻向立委陳情,認為他們冒著丟工作的風險檢舉黑心業者,但檢舉獎金發放卻拖太久、給太少;去年台南市某商行員工舉發業者販售逾期海鮮食品,近日再向立委陳情,認為獎金太少。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澄清此事,食藥署副組長張馨文受訪時表示,由於多數食安事件開罰權責都在地方政府,因此食安檢舉獎金的發放也會隨各縣市規定不同而有所差異,一般按照案件貢獻度不同,給予罰鍰20%至60%作為檢舉獎金,也有部分縣市額外加碼檢舉獎金。

張馨文說,根據了解,上述商行經員工檢舉黑心行徑後,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新台幣12萬元,台南市政府也依規定給予罰鍰60%、約7.2萬元獎金。

張馨文指出,若案件涉及邊境查驗等中央主管機關管理的業務,則可依「食品安全衛生檢舉案件處理及獎勵辦法」獲得裁處實收金額的20%至50%作為檢舉獎金。
 

對於吹哨者質疑獎金太少,張馨文說,吹哨不單單是為了獎金,也是替社會揪出不法業者,鼓勵民眾發現食安疑慮案件時,可撥打「1919」全國食安專線或1999服務專線檢舉,共同維護食品安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吹哨者#黑心#逾期#海鮮#檢舉獎金#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610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