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營事業上半年獲利出爐 台電虧損297億


發佈時間:2019/07/17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7 17:56
圖/TVBS
圖/TVBS

國營事業上半年獲利兩樣情,台電虧新台幣297億元,也是唯一虧損的國營事業;中油經營平順,石化、天然氣事業表現佳,大賺283億元。

根據台電官網,今年上半年虧損達297億元,較去年同期虧240億元增加57億元。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燃料價格較去年同期增加,且配合空污降載與減煤政策,以成本較高的天然氣發電,加上去年僅一次調漲3%電價,今年又凍漲,造成台電虧損幅度增加。不過,在夏季電價挹注下,下半年累計虧損有望縮小。

同為國營事業的中油上半年表現亮眼,中油發言人方振仁表示,國際原油價格漲跌維持在一定區間,中油石化、天然氣事業表現佳,上半年經營平順穩定,稅前盈餘達283億元。

台水今年前6月稅前盈餘0.13億元,不過,較去年同期2.22億元相比,盈餘減少2.09億元。
 

台水發言人武經文說,工業大用戶使用再生水,導致收入減少,加上湖山淨水廠、板二計畫等工程陸續完工,折舊共計增加1.98億元,今年營運表現恐怕不如去年亮眼。

台糖上半年稅前淨利7.18億元,主要因土地處分利益挹注3.8億元。

台糖先前已將虧損多時的量販部門轉手家樂福,台糖指出,台糖八大事業部門將剩下七大事業部門,不過,量販事業今年還有成本支出,明年開始將不影響獲利表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電#虧損#國營事業#空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71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