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東南沿海軍演 總統:全程掌握謹慎處理


發佈時間:2019/07/15 0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5 09: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針對中國解放軍在東南沿海軍演表示,這是例行性軍事演習,「但竟然變成我每次出訪例行性軍事演習」,國軍全程掌握且非常謹慎處理。

蔡總統訪問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克國)第二天行程,下午到Christena渡輪船難紀念碑獻花、參觀尼維斯歷史博物館及美國開國元勳、憲法起草人之一、財經專家、美國首任財政部長漢密爾頓(Alexander Hamilton)的故居。

 

聯合報報導,據中共國防部官網訊息:「中國人民解放軍於近日位東南沿海等海空域組織演習。」由於近日中共官方頻頻針對美國售台武器發表強硬談話,甚至揚言制裁售台軍武的美國企業,共軍就發布「東南沿海軍演」訊息,似有向台灣和美國警告的意味。

總統下午參訪後受訪表示,她的了解是,這是例行性軍事演習,「但竟然變成我每次出訪例行性軍事演習」,但是我們的國軍都有全程掌握,對此事都非常謹慎的處理。

另一方面,蔡總統表示,維持區域和平穩定,是各方共同責任,也希望中國方面作為大國,對於維持區域和平穩定,可以認真看待。這些事情也提醒我們,國防的強化與自主、保衛自己能力的強化都是每天要持續進行的事情。
 

記者問蔡總統出訪前夕,美國宣布通過對台軍售案,時間點巧合。總統表示,她不覺得這個時間是刻意與出訪連結,而是美國國內的審查程序剛好到一個段落,可以對外宣布。我們持續與美方溝通國防需求,對於這次宣布軍售,我們也表示感謝。

被問到香港再度發生警民衝突且愈演愈烈,總統再度呼籲港府,一定要誠懇嚴肅面對香港人民對民主自由人權的訴求,真正有誠意的坐下來和香港人民好好溝通,也應該要重視人民訴求,相信這是香港人民很堅定的心意,希望香港政府能嚴肅面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共軍#軍演#軍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584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