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完文學比英文」 沈呂巡備詢槓綠委

記者 王偉帆 / 攝影 鍾沛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22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外交部次長沈呂巡,今天(22日)上午到立法院報告FTA洽簽進度,先前因為大嘴巴條款,引起考試院長關中不以為然,這回面對民進黨立委質詢,陳雲林這次來台,用「您」取代職稱,稱呼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是否符合外交慣例,沈呂巡認為沒有不妥處,答詢中英文並用,讓蔡煌瑯直呼,質詢沈呂巡,比完文學還得比英文。

外交部次長沈呂巡:「謝謝,我該講的都講了,謝謝。」

立院要推大嘴巴條款,專治失言官員,一句偶語棄市,槓上關中的外交部次長沈呂巡,到立院報告洽簽FTA進度,這回坐定位封口,打算只談正事,不過似乎是人算不如天算。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陳雲林會長見陸委會主委的時候,口口聲聲稱呼她『你』、『您』,不稱呼她的官銜,以你一個資深的外交官,以你見多識廣,你接受嗎?」外交部次長沈呂巡:「報告委員,這不是外交部的業務。」

民進黨立委陳瑩:「我以主席的身分,請沈次長要回答這個問題。」

戰場從報告事項FTA來到陳雲林,台上台下都直接點名,沈呂巡乾脆恭敬不如從命。沈呂巡:「外交語言上,如果第一次稱呼(正式),後面稱『你你你』也是合理的,因為沒有人每一天都在用『閣下』。」蔡煌瑯:「你到立法院來就是欺善怕惡,生龍活虎,比文學又要比英文。」

唇槍舌戰,讓會場頓時失了焦,沈呂巡大砲性格,大嘴巴條例過不過,可能差別不怎麼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沈呂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39

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