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察捷運環狀線中和站 侯友宜:8月完成降噪


發佈時間:2019/07/03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3 18:04

捷運環狀線完工試車中,但列車運轉噪音造成周圍居民困擾,市長侯友宜繼日前視察板橋站周邊,今天再視察中和站,對於噪音仍待改善的問題,要求北捷在8月前完成降噪工程。

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從捷運大坪林站至新北產業園區站,一共14站,總長15.4公里,土建機電系統已實質完工,全線預計於年底正式通車。

 

由於近來試車運行噪音大,包括板橋站及中和站都是大角度轉彎,再加上中和站等部分軌道及車站因土地取得不易且避免影響交通動線,採用高架疊式月台設計,都因有噪音過大的問題引起民怨。

侯友宜表示,中和站因為轉彎弧度呈現將近45度,造成列車行進間很大的噪音,雖然已進行隔音牆相關工程,但他現場視察後認為仍有努力空間。

由於環狀線是由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承辦,侯友宜表示,希望在整個施工團隊的用心下,能夠在8月底前完成降噪工程,市府也會積極督促、全力以赴,市府絕不因為通車而犧牲沿線民眾的居住品質。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長李政安也就環狀線噪音改善進度說明指出,除了優先完成列車車輪切削及全線軌道磨軌作業外,同時對隔音牆進行改善,延伸骨架加裝吸音板。

他表示,減噪工程也將針對路段特性擬定具體方案,例如景平路疊式高架上方橋梁增設吸音圓桶,下方橋梁增設金屬吸音板;對於小轉彎半徑因車輛與軌道摩擦產生高頻尖銳聲音,將安裝鋼軌潤滑器降低噪音等,預計於8月底完成,以求符合市民期待。

此外,侯友宜表示,軌道建設需要大量經費,環狀線共有10站規劃土地開發,預計可挹注捷運自償性建設經費約新台幣80億元;捷運中和站規劃興建地上14層、地下4層大樓,提供店面與商務辦公空間,總開發效益約28.3億元,預計可匯入約7億元自償性經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侯友宜#環狀線#中和站#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872

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