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黨搶選票、黨內實質分裂 國民黨恐無必勝人選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2 2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2 23:58

國民黨再過沒多久就要進行黨內初選民調,不過就算最後是由看似人氣最高的韓國瑜出線,國民黨就能輕易贏得大選嗎?黨內人士警告,由於韓國瑜支持者跟郭台銘支持者互相對立,初選過後能否順利整合,將是最大難題;另一道難題,是非韓不投的勢力居於關鍵性因素,初選結果假設是由韓國瑜以外的人出線,恐怕又會降低國民黨贏得大選的機率。

圖/TVBS


 
新黨青年團:「世光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想到年輕人一畢業就揹學貸,學貸繳清還要扛房貸,年輕世代沒前途、沒希望,讓新黨青年團團長楊世光難過到說不出話來。有感於藍綠陣營,眼中只有選票、缺乏立場、精於算計,新黨決定推自家候選人,角逐2020總統大位,不過新黨2016年立委選舉得票數低於5%,想參選總統,必須透過民眾連署,達到28萬384人基本門檻。

新黨總統參選人楊世光:「(如果選上)我首先要把台灣最核心的毒瘤,蔡英文前總統繩之以法抓起來,根據她過去這段時間違憲違法的作為,我絕對不會放過她。」

 
楊世光具備財經背景,可望吸納部分經濟選民,並搶攻討厭民進黨的泛藍選票,眼看新黨加入戰局,讓選情原本就告急的國民黨再添隱憂。

台北市議員(國)羅智強:「一個公投案通過要500萬人出來投票,請問沒有跟選舉同時舉行,會有500萬人出來投票嗎?不會,所以從此公投就已經死掉了。」

頂著30幾度高溫,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每天街頭開講,希望面對面提醒選民,蔡政府如何修法沒收公投。

台北市議員(國)羅智強:「你告訴他,我們的公投權被剝奪,民眾會有感覺的,所以我覺得國民黨,在未來選戰過程當中,雖然現在初選很多的紛擾,可是一定要記得1件事情,永遠要站在人民的這一邊,去想想看人民真正需要的是什麼,那要能夠掌握議題,用盡一切的方式,然後能夠把聲音發出去。」

圖/TVBS

從去年的東廠張天欽、台大校長卡管,到今年中選會主委強推李進勇、大法官人事全面綠化到閹割公投,羅智強呼籲黨內停止紛擾,從實質議題面切入,快速回應社會期待,才能抓住選民的心。

6月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後,民進黨成功設定戰場,《美麗島電子報》發現,總統蔡英文6月信任度、滿意度以及民進黨好感度,各項指標比起5月都明顯成長,國民黨只有挨打的份。

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其實從看蔡英文跟賴清德選舉就知道,其實蔡英文對於勝利是非常執著的,而且在選舉的過程中,什麼招數都敢用,所以說其實,再加上蔡英文有執政資源的挹注,所以本來對國民黨來說,團結都不見得會贏,不團結一定會輸。」
 

《美麗島電子報》進一步分析,在國民黨初選嚴重對立下,假設郭台銘出線,將有3成左右的韓粉不投票,如果由韓國瑜參選,也同樣有1成5左右的郭粉不投票,在黨內分裂的情況下,似乎已無必勝人選。

圖/TVBS

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非韓不投的人,對於國民黨的未來總統大選,絕對是個關鍵性的因素,所以我才談,最好的狀況就是韓市長能夠在高雄,把他的高雄市政做好,然後讓他的韓粉,能夠轉移到國民黨支持者身上,國民黨也能夠團結,從北而南去助攻韓國瑜,讓他在市議會壓力不要那麼大,這整體布局才是最好的狀況。」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警告,未來通過初選的贏家,必須整合各方勢力,爭取中間選民、年輕選民支持,不過有識之士言者諄諄,就怕情勢發展,未必如人所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公投#選民#總統#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1512

0.2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