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人花費較少?葉毓蘭批年改 要蔡英文先捐財產以身作則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8 0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8 07: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軍公教年改釋憲案,25日在憲法法庭進行言詞辯論,其中行政機關代理人黃旭田律師以一句「年紀愈大的人花費愈少」,引起不少爭議;對此,前警察大學教授葉毓蘭痛批,「再怎麼樣野蠻,也不能如此作賤老人,還強迫退休軍公教,淪為下流老人」。

葉毓蘭在臉書上指出,黃旭田律師在憲法法庭上,拿出衛福部「55歲以上老人平均月支出1萬5千元,65歲以上老人則是1萬3」資料,指「老人花費比較少」,因此對政府砍殺軍公教的退休金振振有詞。

 

葉毓蘭談到三哥4年前癌逝,臨終前擔心這個么妹的終老,問她:「退休金有沒有兩千萬?」至於她的三哥「沒有活到可以當老人的年齡,最後幾年的癌症醫療耗費之大,讓長年經商的他隨手估算,兩千萬應該是要有尊嚴餘生的基金」。

有沒有2千萬可以終老?葉毓蘭坦言自己不會埋怨,因為當年放棄美國高薪工作回台,是她自己的選擇,因此「現在臨老之際遭逢變局,只能在還有氣力時,多打點零工,再攢點生活費」,不過她痛批「政府沒有資格拿空泛的衛福部資料作為捍衛背信忘義暴政的依據」,並且呼籲蔡英文總統以身作則,「把除了生活必須之外的財產薪資全部捐出」,葉毓蘭認為「因為你一個月只要一萬五,生病也會有健保,將來還有長照2.0,不是嗎?」

文末葉毓蘭再重批「像黃旭田,或像蔡英文那樣的富家女,認為老人生活費用很低,病痛又有健保照顧,因此年金便可以隨便砍。整個蔡政府以推土機般的粗暴改革年金,就是因為少了同理心,對別人的痛苦毫無知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公教#年改#老人#花費#蔡英文#葉毓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582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