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炒手「索羅斯」再現? 台幣又探2字頭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15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14日一度觸及2字頭,15號再度飆破30元大關,而且幅度比昨天更大,一度來到29.8元兌1美元,刷新13年來新紀錄。不過央行又上演了一次「殺尾盤」動作,終場貶值5分,收在30.5元兌1美元,匯銀人士表示,這一次明顯有新的外資匯入,這個神秘外資到底是誰?傳聞就是曾經在1998年金融風暴戰敗的國際炒手索羅斯,這一回有備而來,不僅辦事處搬到香港,手上握有的資金也高達90億美元。

賣場服務員:「來喔,美國商品大特價,參考看看喔。」

換上特價海報,就拿美國商品當秘密武器,原因就是美金變便宜了。賣場業者何默真:「我們針對美國商品,有發現,每一波每一波,像我們1、2個月報價,都有5%到10%降幅。」

美金「俗」,台幣衝勁十足,又見2字頭,開盤狂飆5.7角,29.880元兌1美元,尾盤再衝上29.8,刷新13年新高,央行蠢蠢欲動。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收盤前最後一刻,央行終於出手,急挫7.2角,收在30.5元兌1美元。

匯銀人士葉碧純:「可以明顯看到就是說,又有新一波外資在做匯入動作。」

匯銀人士語露玄機,新一波外資傳聞就是國際炒手「索羅斯」,這下央行麻煩大了,因為索羅斯可是死對頭。國際炒手索羅斯(2002.7.2):「事實上,我們已經預期(美元走弱),(趁勢出擊)已經做好萬全準備。」

搶買亞洲貨幣,索羅斯這一回,直接把辦事處搬到香港,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彭淮南死守匯價,索羅斯炒匯戰敗,這一回捲土重來,挾著90億美元資金,利用香港沒有外匯管制,隨時出手搶台幣。

不過彭淮南技高一籌,11月12日硬是讓台幣急挫7角,23日索羅斯再踢館,成交量爆出天量17億,12月14日索羅斯達陣成功,台幣叩關29元關卡。一個攻、一個守,索羅斯、彭淮南大PK,武俠小說劇情,似乎比匯價表現更添吸引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352

0.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