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和平中立公投遭駁回 呂秀蓮:未逾期補正


發佈時間:2019/06/19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9 14: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選會駁回前副總統呂秀蓮所提台灣和平中立公投案,她今天召開記者會出示郵戳表示,未逾期補正,如果是因逾期補正理由被駁回,她要尋求適當的法律程序。

中選會昨天召開委員會議審議6項全國性公投提案,其中呂秀蓮所提「台灣和平中立公投」、前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委員張靜所提「陪審團公投」及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蔡中岳所提「反核廢公投」等三項公投提案,經委員會審議,決議予以駁回。

 

呂秀蓮今天在立法院紅樓舉辦記者會回應說,還沒有收到中選會正式通知。但從媒體報導指稱,她所提的公投提案被駁回,主要是「逾期」補正,不符合法定程序。

她說,中選會如果是以「逾期」補正理由駁回公投提案,那是可笑的敷衍塞責。

有關台灣和平中立公投提案,中選會日前舉行完聽證後,委員會決議要求呂秀蓮限期補正,法定補正截止日是6月7日,中選會官員表示,但中選會直到6月10日才收到相關資料。
 

呂秀蓮在記者會上說明整件事情經過,她說,3月5日向中選會遞交連署;4月2日中選會通知5月9日召開聽證會;5月9日中選會聽證會;5月27日中選會來函要求補正資料;6月4日去函中選會釐清質疑問題;6月5日中選會來函限定6月7日以前補正;6月6日以掛號寄出函覆中選會。

呂秀蓮表示,她6月5日收到中選會來函限定6月7日以前補正,隨即將答覆在6月6日掛號寄出,有郵戳為憑。6月7日起是端午節連假,中選會6月10日上班收到。

呂秀蓮指出,民法總則第122條,「於一定期日或期間內,應為意思表示或給付者,其期日或其期間之末日,為星期日、紀念日或其他休息日時,以其休息日之次日代之」,她在6月6日已經寄出函覆中選會,法律上沒有逾期,完全合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呂秀蓮#中選會#和平中立#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13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