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嘴巴下台條款! 吳揆:少斷句才被誤會

攝影 傅定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14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規範政務官失言究責的「大嘴巴條款」,在立法院初審通過,綠營把矛頭指向近來在「健保議題」發言幾度失誤的的行政院長吳敦義,吳院長晚間主動拿出最近訪談的文字檔,對媒體逐字澄清,對於批評國民黨立委林益世誤傳消息一事,吳敦義說,是因為說話斷句「少了1/10秒的停頓」,才讓外界誤解。

明明是參觀畢卡索畫展,吳敦義卻迫不及待先走向媒體,因為立委提案「大嘴巴條款」,規定政務人員如果因為言行重大瑕疵或決策錯誤,就該下台,綠營馬上點名閣揆,吳敦義有備而來,自動Q&A。

行政院長吳敦義:「我非常贊同(條款),如果是重大的講錯,當然要鄭重考慮(下台),你一定是聯想到我是不是有講錯,我沒有講錯,我今天特別把逐字稿拿出來。」

還拿出新聞局印得厚厚一疊「聽打稿」,吳敦義就是要強調自己沒說錯,不過日前他曾說林益世出面轉述健保有誤、又更正說林益世沒錯,幾度澄清,那這又是哪裡出了錯?

吳敦義:「被誤以為是我批評他(林益世),這的確是不正確的,有時候話講的快了,該有斷1/10秒的地方,沒去斷句,造成中間就有一點(誤會),你明明是小嘴巴,被人家說成大嘴巴,這也是很麻煩的。」

當「大嘴巴條款」遇上「偶爾發言嘴快」,還會忘記1/10秒斷句的行政院長,如果條款真的通過,吳內閣這下可得通通繃緊神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敦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4

0.0661

0.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