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市勞工局遭控行政干預 盧秀燕:絕無介入


發佈時間:2019/06/12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2 13: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總工會今天向市議會民進黨團陳情指出,台中市勞工局長吳威志介入總工會選舉、工會講習,要求吳道歉下台,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不會介入任何團體選舉,依法處理。

台中市總工會近60位勞工代表今天在民進黨團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控訴吳威志介入總工會第28屆理監事幹部改選及工會講習,不滿市府干預社團自主權。

 

總工會指出,工會選舉的會員資格認定與是否具備參選資格,由總工會自行審查送市府核備,市府卻召開會議自行決議;本來工會都已依規定聘請合格講師授課,但勞工局卻插手干預,要求更換由局長、科長、承辦人擔任講師。

市議員曾朝榮表示,市府勞工局認為工會聘請的講師不好,由局長親自上陣還領講師費,又因授課經驗不足,影響勞工學習意願及成效。

市議員江肇國指出,市府介入讓總工會選舉變成一場不公平的選舉,市長應要求局處長不要介入任何社團,回歸團體自主。
 

盧秀燕表示,各工會及各議員都反應相關問題,但因各說各話,針對勞工職訓課程部分,吳威志可以去授課,但不能領取講師費,日後在講師的審查,市府仍尊重社團的自主權。

盧秀燕指出,因工會選舉很激烈,各自陣營互相檢舉,勞工局是「公親變事主」,兩邊都不滿就是做不好,市府一定會公平,不會介入社團、工會選舉,依法處理。

勞工局表示,此次台中市總工會理事長改選,相關檢舉與陳情多達23次,造成會務運作不穩定,因此勞工局啟動行政指導及會務輔導協助,以中立角色依法行政,盡全力從「工會自主」與「行政監督」中取得平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盧秀燕#勞工局#行政干預#總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1071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