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召開初選座談會 郭台銘:堅持手機民調


發佈時間:2019/06/11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1 11: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表示,他堅持在初選起跑前,黨中央一定要把初選制度講清楚、說明白,而他也一定會堅持初選納入手機民調。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說,一定要讓民調最公正、正確的反映民意。

國民黨昨天公布國民黨第15任總統初選名單,包含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及高雄市長韓國瑜等5人。國民黨上午在中央黨部召開參選同志的座談會。

 

郭台銘在會前受訪表示,他今天很早起來開會,準備很多資料,他堅持在任何初選起跑前,黨中央一定要把初選制度講清楚、說明白,大家沒意見通過後就不能再改了,現在還沒有正式起跑,他堅持制度的重要性。

郭台銘說,任何大企業和組織,沒有制度將來就會產生無窮問題,今天是來討論問題,希望黨中央支持制度建立在前,而不是制度修改在後。他還說:「我一定會堅持手機民調」。

對於郭台銘昨天以國民黨真正的初選辦法還沒有通過為由,不簽初選公約書,還要勸其他參選人都不要簽。周錫瑋在會前受訪時說,「簽公約書跟初選制度沒有關係,我們要選的是中華民國的總統 ,該有自己的風度」。
 

周錫瑋指出,參加黨內初選,不攻擊對手、肯定對手、沒有違法行為、自己無法勝選要有禮讓及成全的精神,這是做總統最基本要有的條件,跟黨內的初選辦法沒有關聯。

針對郭台銘堅持要納入手機民調,周錫瑋表示,他覺得在這個階段中,一定要讓民調最公正、正確的反映民意,會聽民調執行小組召集人黃德福的說明,讓大家溝通。而針對郭台銘所提的備案機制,他說,每個初選都有既定的規則,獲得最高民意支持的人代表參選,也是唯一的人選。

張亞中則發表聲明指出,初選制度的因人設事、舉棋不定,已讓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退出,讓國民黨的整體團結有了裂痕。這樣的初選過程,或許可以產生民調最高的參選人,但若國民黨不再在乎誠信道德、價值理念,只以打敗民進黨為訴求,他懷疑中間選民是否會在大選時擁抱國民黨。

張亞中表示,期望今天以後,所有參選人重新再思考自己的初選策略,是否要以激化支持者的焦慮為方法,以「非我不可」的訴求為手段,所有參選人不是僅以推翻民進黨為訴求,而是以國民黨如何能為國家帶來美好的未來,來爭取選民的認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國民黨#初選#郭台銘#手機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580

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