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績有成 蔡:執政3年沒背離民進黨 主張都一一落實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8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8 19:33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今下午舉辦「2020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視政見會」,在這場黨內初選辯論,總統蔡英文在第一階段申論時強調,自己執政三年,並未背離民進黨價值,而是把民進黨的主張一一落實。
 
蔡英文說,過去三年,她實踐了民進黨的價值。2008年她擔任民進黨主席,帶領民進黨從廢墟站起來,除了清廉、勤政、愛鄉土外,還主張非核家園、轉型正義、多元經濟、國防自主等價值;「我沒有背離民進黨的價值路線,我是一一把民進黨長期以來為台灣所主張的價值在一一的落實」。即便在鋪天蓋地壓力下,反對黨的反對,受到改革衝擊的反對者陳抗,在這種種壓力下,她仍然勇敢面對,也承受代價。

 
 
蔡英文也一一盤點過去的改革政績,包括年金改革、能源轉型、非核家園、轉型正義、稅改等等;蔡英文也提到轉型正義,她說,過程雖然歷經波折,但一一為白色恐怖時代的民主前輩刷洗冤屈、解除罪名,這是轉型正義重要的工作之一。

圖/TVBS

在外交國防方面,蔡英文重申,「在台灣主權上,我從沒有都妥協,也沒有讓步過。改革會受傷,會付出代價,但這難道不是民進黨長期為台灣所擘畫的理想嗎?我沒有辜負台灣人民的期待。」她指出,經過兩三年努力,「潛艦國造已經開始,廠房已經動工,這是歷任總統都想做但是做不到的事情,以前沒人做的,或者做不到的改革,我們都勇敢承擔。」
 
 
蔡英文說,外交上很多外國認為台灣是好夥伴,在野黨說的麻煩製造者,不是台灣在國際上被認知的,國際上認知的是台灣好夥伴,區域和平的貢獻者,世界良善的力量,下一階段會以FTA跟CPTPP為目標,外商投資、台商投資,將會帶來台灣優質的就業機會,我們在這樣的建構之下相信執政成績,去年雖然地方選舉受挫,現在執政團隊更有默契更有目標,會把成績展現出來。
 
蔡英文最後強調,「三年有成已經開始收成,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成績會留下來,要相信自己成績,不要妄自菲薄,不要輕易否定,執政黨自我否定,不知道怎麼面對即將到來的2020大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相關影片詳見:14:33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賴神對決小英

#蔡英文#賴清德#民進黨總統初選#政見會#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749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