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王金平退初選 一世「喬王」選擇不被喬

作者 洪耀南
發佈時間:2019/06/06 17:00
王金平「做好準備」後的動向,將左右總統大選結果?
王金平「做好準備」後的動向,將左右總統大選結果?

國民黨初選進入徵詢人選階段,準備端午節過後就要公布『入圍』候選人名單。郭台銘是最早表態爭取初選;韓國瑜『被動』出席韓粉造勢大會也願意承擔;朱立倫逐漸邊緣化,但是否參選其重要性無關大局;至於王金平選擇在徵詢階段宣布不參加國民黨初選,聲明提到『與其參加奇奇怪怪的初選,不如從今以後,全心全意勤走基層,整合各地人脈資源,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做好準備』。做好準備之後,其動向令人匪夷所思。

王金平不參加黨內初選,不外乎三種結果。

 

一、退出2020總統大選,如果王金平要退出大選,初選是一個最好的下樓梯,沒有比初選更好的下台階,經初選方式,承認敗選,支持勝出者,是最佳、最美滿的結局。王在國民黨初選前夕宣布不參選,但也不放手,可見王金平在2020年還是想要扮演一定的角色,今日的聲明稿沒有把話說死,尚保留一絲的縫隙,因此也不排除王金平走下舞台扮演幕後的造王者。

二、搭配副手,以王金平的年齡與輩份,其實很難擔任副手,王金平也說過不會擔任副手及留在立法院。國民黨總統人選只剩下,郭台銘與韓國瑜之爭,郭台銘的背後有馬英九,郭王配的可能性不高,其次韓國瑜的忘恩負義,韓王的嫌隙,王金平應該很難吞下。

三、參選到底,王金平如果執意參選,王金平為何而戰?需要很好的論述,最終會有多少地方派系追隨王金平?恐怕參選會讓王金平進退兩難,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只剩下有遠大抱負或滿腹恨意才能支撐走完大選。
 

國民黨選票結構,有外省族群、軍公教族群、地方派系、經濟選民,在2018年大選,也是以上幾股力量的完美結合,王金平也扮演功不可沒的角色,但王金平的非外省血統及馬王鬥爭的因素,讓王金平無法被國民黨正統所能接受。王金平的不參加初選,會是成為國民黨內關鍵的力量?還是無關大局的參賽者?一世喬王,最終選擇不被喬。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總統大選#國民黨#王金平#喬王#韓國瑜#朱立倫#郭台銘#馬英九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洪耀南

台灣世代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2

0.1443

0.3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