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萬人挺韓的意義與隱憂

作者 蔡祐吉
發佈時間:2019/06/02 17:00
凱道造勢,再次證明「韓流」威力未退 圖/中央社
凱道造勢,再次證明「韓流」威力未退 圖/中央社

韓國瑜的六一大造勢,先不說主辦單位自己宣稱的40萬人,即使用警方最保守的估計,7.5萬人齊聚一堂,也已經很明顯地說明了一個事實、三大意義、兩大隱憂:

事實就是,最近一連串來自各方勢力的黑韓動作,對韓國瑜所傷有限。

 

在意義上,首先,韓國瑜「我準備承擔任何重要職務,為了中華民國不惜粉身碎骨」的說法,再次向外界宣示了他競逐大位的決心;他直接,不再扭捏,說幹就幹,不再有模糊地帶。其實從韓國瑜決定現身這場造勢的動作,他就已經實質上化被動為主動,在爭取國民黨提名了。

其次,面對外界各種攻擊,無論是私德,或行政能力,韓國瑜都透過這場造勢的人氣,告訴對他遲疑的國民黨人士或高層,韓國瑜依然是目前國民黨氣勢最強,最有機會勝選的總統參選人,不管是砸大錢、「知識藍」簇擁的郭董,還是打死不退的王前院長、朱前市長,統統不是他的對手。

第三大意義,根據現場觀察,這場造勢的參加者,涵蓋傳統的國民黨支持者,有本省基層、有外省眷村、有軍公教、也有高知識分子的學者,但還有一大群原本並未挺藍的基層民眾;這就是「韓粉」的整體圖像,跟當年的「紅衫軍」組成,有相當高程度的重疊,顯示韓國瑜的支持者,橫跨的層面很廣,這些都是他未來選票的基本教義派。
 

但六一造勢也有兩大隱憂,一是韓國瑜戰力太強,相對地「棒打出頭鳥」效應勢必會再擴大;二是這場造勢年輕族群相對是少數,這跟他去年選高雄市長的造勢場景不太相同,是否顯示年輕族群的支持度有發散的趨勢?年輕選票若不挺韓,會流向柯或蔡?這是韓國瑜陣營需要注意的。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總統大選#韓國瑜#郭台銘#朱立倫#王金平#柯文哲#蔡英文#國民黨#黑韓#韓粉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蔡祐吉

企業發言人、資深媒體人、職場觀察作者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1870

0.3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