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身漲健保! 楊志良:沒辦法全公平


發佈時間:2010/12/05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二代健保本週就要在立法院闖關,到底是不是懲罰單身、得繳高額保費,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無法全面公平,這主要的因素在於許多富豪收入來自於「地下經濟」,就連稅捐機關都課不到稅,因此很難當作健保費依據。不過楊志良也強調,二代健保費率不超過2.7%,矯正所有不公平,力量很有限。

衛生署長楊志良:「要調整所有不公平是做不到的。」

二代健保本週就要審查,是否懲罰單身,衛生署長楊志良有話要說。楊志良:「我們很期待,我們今天稅制變得非常合理,這樣的話健保就會更公平,比方說地下經濟是滿大一塊,你說要健保來處理地下經濟,那是不可能。」

豪宅一棟棟,靠著炒樓賺進大把銀子的炒手,或是靠著台股投資荷包滿滿的股民,這些地下經濟,連稅捐機關都搞不定,楊志良說,當然很難扣到他們能保費,反倒是領死薪水的上班族,健保費一毛也跑不掉。

如果按照單身一戶來算,月薪5萬元,健保費率2.7%,換算下來健保費1350,如果是四口之家,收入一樣5萬元,不過家庭主婦得要加計17280虛擬所得,健保費1800多元,但4個人平均下來,只繳4百多元,單口戶健保費還是比較高。楊志良:「我們健保費率大概只有2.5%到2.7%左右,用這樣低的費率要來矯正,所有財稅負擔不公平,這力量很有限。」

無論最終版本如何,按照目前規劃來看,二代健保似乎勢在必行,先前脫口說出二代健保不過,就要下台的楊志良,這一回似乎保住了烏紗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708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