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煥逝後事從簡 馬哀戚親自致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03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行政院長李煥昨天(12/2)晚間7點37分,因肺炎合併多重器官衰竭,病逝於台北榮民總醫院,享壽94歲。李煥過世時,李慶華、李慶安等4個子女都隨侍在側,家屬也將遵從李煥的遺願,後事從簡,不設靈堂、不辦公祭、不成立治喪委員會。不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聽到消息後,立刻趕到醫院見李煥最後一面,當時李慶安激動下跪,很令人不捨;馬總統也在上午前往向家屬致意。

拍拍李慶華的手,馬總統趕到醫院,見李煥、這位黨國大老最後一面。李煥兒子李慶華:「按照他的交代,是不會有告別式,不會有靈堂,也不會有公祭,不會有治喪委員會,也不會發訃文,也不會有告別式,就是大家在心裡祝福他就好。」

遵循父親遺願,後事一切從簡,即便不希望勞動大家,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聽到消息的第一時間,也立刻趕到醫院,身為李煥最疼愛的小女兒,李慶安快步迎向前,激動下跪。

宋楚瑜趕緊拉起李慶安,國親合併的難解心結,這一刻通通放下,李慶安很感動,哭到眼睛都腫了,畢竟跟爸爸感情很深很深,尤其2008年的雙重國籍爭議,曾讓李煥十分掛念。李煥女兒李慶安(99.02.06):「都是我的錯,但我絕對不是意圖詐騙錢財。」

外傳當時也是請出李煥,才勸成李慶安主動退出國民黨,請辭立委,化解國民黨的壓力。走過94個年頭,有家人陪在旁邊,最後一站,儘管李煥不想鋪張,政治圈等各界人士仍抱著不捨,親自送他這段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28

0.1142